上海宋庆龄故居成民工宿舍 残破不堪(组图)

发表:2006-12-14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淮海中路上海宋庆龄故居近日修缮一新后重又对公众开放,社会反响热烈。但宋庆龄的另一处重要故居——桃江路45号却残破不堪,命运堪忧,亟待有关部门采取应有的保护措施。据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志鲜介绍,此处的历史文化保护价值不亚于淮海中路宋庆龄故居。

  英式别墅 民工宿舍

  昨天,记者在王志鲜陪同下实地踏访,发现这幢原本精致的两层楼英式花园别墅,竟变成了堆放木材、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的仓库以及民工宿舍,原先碧绿的草地已被水泥地取而代之,墙角还散发出骚臭的尿味。别墅四周有随意搭建的简易工棚,一台水泥搅拌机紧挨着别墅的东窗,不远处又有一个油漆仓库,透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别墅南侧被堆满建筑材料的仓库遮住了一半,只露出3个尖尖的红瓦屋顶。

 

宋庆龄故居窗下的一块空地,竟搭起一间违章建筑

 

宋庆龄故居一大房间里摆满了双层铁架床,地上一片狼藉

 

宋庆龄故居外墙搭建的建筑物工棚和水泥搅拌机

 

宋庆龄故居前的一棵倾斜大树,似乎在倾诉所遭受的不幸

  年久失修 潮湿破烂

  由于年久失修,别墅内一股潮湿的霉味,到处是破烂的地板、木门、木窗……从门缝往里看,室内随意分割,变成了拥挤的民工宿舍。一位身穿“徐房建筑”工作服的工人告诉记者,吃住在此的民工共有40多名。出太阳的日子,别墅四周便悬挂起民工洗涤的衣服和床被。

 

 

外来务工者在宋庆龄故居二楼一小间里用液化气做餐,满是油污的窗墙十分危险

 

桃江路45号宋庆龄故居大门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