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庭长一家4口遇害续:案发现场提取四枚弹壳

发表:2006-12-1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晚,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在家中被杀,同时遇害的还有他的妻子和7岁的孙子和小保姆。当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据悉,公安部派出的刑侦和技术专家已赶赴临夏,协助和指导甘肃警方破案。

  案发现场提取四枚弹壳

  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家属院,门口附近许多群众在围观,七八辆警车停在楼下,警方已封锁了现场,据了解,被害人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他家住在16栋4楼。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夏市红园新村家属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得知庭长被枪杀时,她想起在12月11日傍晚,听到自己住的楼上有响声,但声音很小,她以为是小孩子在玩着燃放鞭炮,也没太注意,直到110警察和 120急救人员来到他们居住的家属区时,他们才知道发生了大事。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警方在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时,提取了4枚子弹弹壳,另外还有一发没有击发的子弹。

  120确定四人当场死亡

  该市120急救中心参与抢救的大夫介绍,接到急救电话后,他们和110警察一起赶到现场。进屋后发现,陈义明趴在卧室地上已经死亡,房间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在
卫生间的地上发现跪坐着的女主人和小保姆,被胶带反捆着,已死亡。在另一间卧室,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头部有明显的伤痕,虽然体温尚存,但已经没有了呼吸。

  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马院长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向省高院上报的“关于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及家属遇害的报告”,部分内容是:12月11日晚20时34分,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家中出事,陈义明一家四人均已死亡。遇害原因不明,公安系统正在侦查。

  庭长前一天还正常上班

  在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到,陈义明现年58岁,妻子58岁,孙子7岁,小保姆16岁。 11日晚7时至8时陈义明儿媳在回家的路上向家中打电话,但是家中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8时左右,儿媳来到家门口,按门铃没有人来开,于是就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只见公公趴在卧室地上,身旁一摊血,已经死亡。儿媳忙到自己孩子房中,看见7岁的儿子被人反绑在凳子上,嘴上缠了胶带,母亲急忙撕下捆绑孩子的胶带,孩子的口中流出了血沫,母亲急忙到其他房中寻找亲人,在卫生间发现了婆婆和小保姆。

  甘肃临夏中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发前一天陈义明还正常上班。另一同事说,因为前一天天气不好,陈义明在当日下午5时许就回家了。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