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操纵搜索结果遭曝光 品牌总监离职

发表:2006-12-2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由于一封百度品牌总监王东发给李彦宏和梁冬的内部邮件不慎泄露,其中涉及百度作弊的有关内容,在百度内部以及业内造成了重大影响,致使百度品牌及市场总监王东离职。

  离职内幕曝光

  这封邮件近来在各大论坛中快速传播,该封邮件内容显示,由于新浪对百度的负面报道颇多,百度调低了搜索新浪内容的权重;但近段时间以来,新浪对百度的支持加大,因此王东向李彦宏和梁冬请示是否可以“恢复新浪的权重而将搜狐调低”。之所以要调低搜狐的权重,也是出于“对百度的负面报道较多”的原因。在这封邮件中还详细列举了新浪专题被收录的情况,以作证明。

  有消息称,王东正是因此事不得不提交辞呈。昨天,百度新闻发言人徐继业证实了这一消息,徐继业说:“王东确实已经离职,就在这两天。”不过对于是受邮件连累之说,徐继业表示否认,他说:“王东完全是出于个人的发展。”记者同时致电王东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任CTO仍无着落

  上周,有关百度涉嫌操纵搜索结果并和天极网有关双方互诉不正当竞争的官司刚刚开庭。12日,《大长今》的制作方便又打上了门来,状告百度侵权。该公司认为百度公司无权在未获得己方许可、也未支付任何报酬的情况下,以盈利为目的,擅自通过百度影视网站提供《大长今》的在线点播,因此索赔损失55 万。

  而昨天,又曝出谷歌在上海增设一线城市代理商,进一步与百度争广告市场的消息。有分析人士认为,谷歌进一步调整渠道策略,说明谷歌正在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渗透。

  本周距离其CTO刘建国的最后离职日期12月19日,还有几天时间,除了此前百度公布的请来李彦宏旧友威廉·张担任首席科学家外,百度依然没有公布新任CTO接任的人选。

  同时,搜狗也正在对百度不断的虎视眈眈。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称,明年1月1日将正式推出搜狗3.0版,在他看来,搜狗3.0版的搜索结果已经明显优于百度。张朝阳甚至说“百度的技术人员,搜狗看不上”!

  相关新闻

  传闻收购土豆网

  正当谷歌计划在华收购视频网站,将Youtube汉化等传言的声音越来越响的同时,昨天,又传来了百度也将进入网络视频领域的消息。消息称百度拟收购土豆网或56.com,以此来对抗谷歌Youtube在中国的发展,据说目前百度已经在同这两家视频网站展开洽谈。

  对此,昨天百度发言人徐继业称自己“并不清楚”,不过他说“相信任何一家公司在研究新进入领域时,相关部门会进行一些前期接触,以判断各种商业机会。”

  根据iResearch咨询报告,2006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收入规模将达到5亿元,预测2010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4亿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6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