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农民领袖遭灌尿、竹签捅耳朵

作者:黄琦 发表:2006-12-2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仆后继闯监狱的大塔农民英雄(图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六四天网义工从宜宾发来消息:四川宜宾两农民领袖徐元仁、罗道富已被宜宾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秘密判处两年徒刑[见 宜宾大塔2农民领袖被秘密判刑]。而在宜宾看守所关押期间,他们遭到灌尿、用竹签捅耳朵等残酷折磨。

强迫喝尿、用竹签捅耳朵

12月 21日中午14点,根据前往汉王山监狱看望徐元仁、罗道富的宜宾农民介绍,徐元仁、罗道富于2006年7月18日因组织欢迎刘北星出狱而被刑事拘留,关押在宜宾看守所,遭遇监狱其他服刑人员残酷折磨,多次被暴打,强迫喝尿、用竹签捅耳朵,把尿从耳朵灌入等残酷折磨。

徐元仁、罗道富、徐元正的家属都很坚强(图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为此,笔者于21日晚22点电话采访了李友珍,她介绍道:

徐元仁刚见面就说:“李友珍,你回家去叫群众不要交电费,要坚持斗争!我在监狱差点被他们整死了,我被看守所犯人打,被强迫灌尿灌水,我坚决不接受,犯人们就用竹签捅我的耳朵,还把尿从耳朵灌入。 ”

李友珍还说:“徐元仁的听力也出现了问题,我们看他的时候,即使说话很大声,徐元仁也没有反应。 ”

这次樊朝竹前往汉王山监狱会面时,徐元仁、罗道富是在一起与他们见面的,监狱警察也一直在场陪同见面,但没有干涉我们之间的谈话,监狱警察还说:“到我们这里就好了,现在,监狱领导对他们两人比较照顾,有病要给他医。”

李友珍大姐伤心地说:起诉和判决过程,政府都没有通知我们。我到了汉王山监狱,看见徐元仁就哭,曾光华也大声地哭。徐元仁对我们说:“你们不要来了,我看到你们就伤心啊……”

我们坐牢都不怕,你们要依法维权

12月14日前往看望徐元仁、罗道富的共有4人,分别是大塔农民代表樊朝竹、叶仲明、徐元仁妻李友珍、罗道富妻曾光华。他们是早晨6点出发,中午过后到达监狱,并在汉王山监狱九监区新犯组看望了徐元仁、罗道富,下午3点结束了会见。

据悉,在汉王山监狱,罗道富也对樊朝竹、曾光华等人说:“我们坐牢都不怕,都能坚持,你们在外面要依法维权,坚决不交电费给他们。”

据今年7月18日刚出狱的农民领袖刘北星以及此前入狱的大塔农民代表介绍:我们过去在宜宾看守所呆过,没有人指示,是绝对不会这样整人的。

今天晚上23点30分,大塔农民代表刘生贵在电话中告诉我:自从你们10月份来了以后[见 多方增援宜宾农民 大塔危局有望司法解决],政府再也没有来骚扰我们,群众都没交电费,用电也很正常,也没有传讯任何人了。

据悉,樊朝竹、李友珍等回到大塔介绍徐元仁、罗道富遭遇后,大塔百姓群情激愤,强烈要求找官方算账;同时,也急切盼望提供法律援助的刘路等律师和六四天网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大塔。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

农民领袖刘北星行走在乡间小路(图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这是香港电视剧《无间道》的至理名言。

六四天网真诚希望当局和中国电力垄断利益集团大老板们立即停止镇压大塔农民维权,保护大塔老百姓基本人权。并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与农民合理协商,妥善解决大塔电站产权及相关问题。

否则,随着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历史是不会再给你们自主还债的机会了。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