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十大科学奇闻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6-12-2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即将进入2007年之际,“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选出今年十大科学奇闻,包括鲸鱼说的语言也有方言,母蜘蛛会“叫床”,以及广东男子移植阴茎又切除等,都榜上有名。

奇闻一:人类根据居住地区的不同而有方言,科学家用水底麦克风录制蓝鲸的叫声也发现,不同栖息地的鲸鱼,彼此沟通的“语言”也有方言,住在太平洋西北部地区的蓝鲸,它们沟通时发出的声音就和住在西太平洋或者智利地区的东太平洋地区的不同,至于原因,科学家也还不知道。

奇闻二:阿拉伯和非洲板块围成的红海正在分裂,科学家利用卫星照片观测到伊索匹亚北部陆地已经出现一道长宽各约547和7.6公尺的裂缝,如此持续下去,将让位于非洲之角的伊索匹亚和厄利垂亚从非洲大陆分离,并形成一片新的海洋。

奇闻三:日本三井造船昭岛研究所和大阪大学内藤林教授合作研究出在水面上写字的技术,利用特制的波浪制造池,15秒内就能在水面产生一个字或符号,未来可能成为水族馆或海洋世界的新噱头。

奇闻四:一种名为Physocylus globosus的母蜘蛛,在交配时会发出尖锐的声音,这是因为公蜘蛛不断有节奏的挤压母蜘蛛体内生殖器,让母蜘蛛兴奋的发出尖叫,也藉此指示公蜘蛛该怎么“做”。

奇闻五:科学家从雄性的大鼠(rat)身上取得干细胞培育出精子,然后植入小鼠(mouse)的卵子,成功发育成小鼠,未来可以为其他濒临决种动物制造精子延续生命。

奇闻六:澳洲“鳄鱼先生”厄文被不常攻击人类的魟刺死。

奇闻七:中国广东一名男子因为意外导致阴茎坏死切除,医师为他移植了另一名男人的阴茎,但是因为心里无法调适,两周后又切除。

奇闻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利用干扰光线波长的方式,研究出能让物体隐形的装置,就像哈利波特中的隐形斗篷。

奇闻九:“铜臭味”和钱币无关,问题出在你自己身上,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和德国莱比锡大学研究发现,人们在摸了钱币之后闻到的金属味,是因为皮肤油脂与含铁物品接触后,氧化产生的过氧化物气味,皮肤摩擦也会产生这种“铜臭味”,因为人类血液也含铁。

奇闻十: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向曾历经180度大转变,数百万年前,是由东向西流注入太平洋,正好与今日向东流入大西洋相反。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