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华商被迫回国 俄罗斯顾客蜂拥抢购

发表:2007-01-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家杜马22日通过关于限制外国移民在俄市场从事零售业的法律。根据这一法律,俄罗斯公民将接替在俄各商业市场中的外国移民位置。为此,在俄远东地区的中国商人开始紧急抛售商品,蜂拥而至的顾客更一度造成交通瘫痪。当地人称,没有廉价的中国货将是一场灾难。

  香港文汇报综合驻黑龙江记者杨同玉及《环球时报》28日电,据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中国商会的一位会长介绍,俄罗斯此次将关闭全国115个规模比较大的露天市场,将导致有多达100万的中国商人被迫回国。同时,这也必将使俄远东地区的零售业大受影响。新出台的相关法律还规定,办劳动签证的商人必须在明年4月1日前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办理商务签证的商人必须在明年1 月15日之前停止经营,如不能如期停止经营,将被罚款80万卢布,约合25万人民币,并将被强行遣返回国。

  商店全天营业 数千顾客抢购

  目前,在哈巴罗夫斯克(伯力)各市场正刮起空前的甩卖风,在该市一家大型国际贸易中心经营的中国人开始大甩卖后,数千名顾客蜂拥而至抢购,造成交通瘫痪。商品价格大幅降低,一条牛仔裤只卖100卢布(约29.5港元),一件皮大衣也只需5,000-6,000卢布(约1,475-1,770港元)。市场开始不分白天黑夜地营业,当地居民将中国商人这次大甩卖活动称为是政策性的。

  哈巴罗夫斯克市内一商品市场经理乌拉季米尔.马兹林指出:这是中国商人对俄政府通过的683号决议所做出的反应。根据文件,从2007年1月起在俄零售市场经营的外国人将减至40%以下,而从4月1日起将不再允许任何外国人在市场从事经营。

  居民生活不便 官方无动于衷

  中国商人在这一时间到来之前正全力抛售所有商品。来自黑龙江省的生意人吴林(音)表示,他在俄做生意已达15年之久,像今天这样亏本甩卖还是第一次。其他中国商人面临同样窘境,因为他们不可能把商品再运回国。在决议正式生效前,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许多市场已空空荡荡,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边区贸易和日常生活服务管理局局长阿列克谢表示,当地政府准备向上级打报告,允许40%以上的外国商人继续在市场中经营。但他认为,中国商人此次并非亏本甩卖,这些商品现在才是真实价格,而从前是投机价。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别涅吉尼也表示,减少中国商人的数量将有助于加强对商品质量的监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