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人不信“寡妇年”婚宴预订火爆

发表:2007-01-03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大陆民间流传着2007年猪年没有立春,是无春年或是寡妇年,不宜婚嫁的说法,但是从各大宾馆的婚宴预订情况看来,新人们的结婚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许多公司的婚礼订单都已经到了五六月份。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据上海市婚庆协会对沪上十几家高星级宾馆的婚宴预订情况的粗略统计显示,从今年上半年的预订情况看,大部分宾馆今年五月结婚高峰月的预订席位已达2/3,而一些民间的“吉日”,婚宴更是被预订一空。

据报导,上海的四季酒店、虹桥迎宾馆、花园饭店等五星级宾馆的婚宴价格均不同程度出现了上涨。虹桥迎宾馆今年5月黄金周期间两个结婚大厅的预订已额满,而周末等好日子的大厅预订也十分抢手。

长期从事天文历法研究的杨连教授介绍,从06年1月29日至07年2月17日,为农历的“丙戌年”,这一年有两个立春:06年2月4日和07年2月4日。从 2007年2月18日到2008年2月6日为农历的“丁亥年”,俗称“猪年”。这一年岁首的立春被前一年占有了,所以开头无立春,而到了年末腊月28,即公元2008年2月4日,仍有立春。因此,说猪年无春并不准确。

尽管新人不忌讳“寡妇年”,但是相对今年婚礼数量还是有所减少,不过,受“寡妇年”的原因影响不大,主要是有许多新人赶着狗年“双春”的好年景,还有人是希望能生个金猪娃,因此赶在2006年结婚了。

专家指出,选择婚期时应该顺其自然,“双春”和“无春”都是由中国农历和阳历两套历法并行的制度造成的,不可能影响到婚姻的幸福与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