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炮打党委书记――我的新年大字报

作者:陶君 发表:2007-01-0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的时候,我因《谁来监督总书记》文章的缘故,被投进监狱,重写这篇文章的念头一直是停留在脑际,写党委书记不会像写总书记那样有攻击国家领导人的嫌疑,尽管有所顾虑,但党委书记的恶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且越发严重,视而不见是非常不人道的。我的这首诗《书记》写于2005年,深刻地刻画了书记的形象,但还不够,无法彻底的揭穿党委书记的真实面目,必须更进一步挖掘出党委书记的罪恶嘴脸,然后向其开炮。



书记



孩子们,你们知道书记是谁吗

教室里很安静、白色的墙

老师问



书记就是我们村里的村长

手里老是拎着个黑包

经常挨家挨户的吃饭

一个孩子回答



不对,书记是开会时总是坐在中央的那个

另一个孩子答道



知道书记都干了些什么吗

老师脸色平静的问



书记在电视里总是对的

最后把市长给抓住了

孩子自豪地回答

以为是标准答案



我爸爸说书记曾经卖了很多官

挣了很多钱

老师,官是不是很值钱

一个孩子的声音特别亮



我们裁缝家有条狗

隔壁的小张说

狗的名字叫书记

本希望带来些财运

没想到老是咬人

被打了几次关了起来

上个月饿死了

孩子们听到后

脸上都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为了书记

2005-10-14 广州



五百年后,在共产党受难者纪念馆里正在召开一个人类灾难追思会,纪念馆里到处挂满了死难者的照片以及迫害实录,这是继纳粹之后,人类出现的又一个更加邪恶的组织。在哀乐声中,大家开始检讨人类过去所犯的罪孽,什么人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最大呢,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书记这个头衔犯的罪最大,给人类带来的灾难也最深重,尤其是孩子们对党委书记最为痛恨,大人们反而更加理性和宽容,因为只有客观和理性的面对曾经发生过的灾难,认清其本质,揭开其所有的真相,才能防范共产极权幽灵的再次出现。



党委书记的出现最早应该是前共产党国家苏联,中共当时是共产国际的一个分支,党委书记这个名词从日本传入中国,都是泊来品。书记过去相当于秘书或书记员之类的,自从书记前面加上党委之后,性质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命运截然不同,党委书记变身为"一把手",后来进一步演变成"一霸手",只手遮天,呼风换雨。如今在中国党委书记是令人敬畏的职位,也是很多人拼着性命去争取的职位,原因无它,就是它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决定很多人的命运。权力是个很有诱惑力的东西,古往今来无数的人都在不惜一切代价在挣抢,在中国最有魅力的就是党委书记了,它的利益驱动力最大,若是成为党委书记,就说明你是人上人了,是成功人士了,是祖上积了阴德了。



中国目前有多少个党委书记,数数中国的机构就知道了,中国最小的党委书记是村支书(过去叫大队书记),大概有60万之多了(全国有三百多万个村庄),乡镇有近10万,党委书记有也有近十万,若加上两个付书记就有几十万了,全国4000多个县,就有四千多县委书记,加上兼党组书记的很多局长,全国又多了好几万了,还有街道办事处,就是以前的居委会的支书,又多了几十万,63万所中小学、1022所大学、医院、军队(相当于党委书记的政委)、监狱、国营宾馆、报社杂志社的党委书机差不多有几百万,公司(铁路、交通、能源、通讯、电力、矿山、石化)、厂(部分私营企业也有党委书记)也有上百万党委书记,省、市的党委书记(包括各机关各厅局)也有几十万之多,估计全国的党委书记加起来有一千多万,若是加上付党委书记,至少有两千万以上。



一、党委书记成为人们生活的明星中的明星



我们从电视、报纸每天的头版可以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书记的活动把持着最醒目的位置,天天如此,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言行,都左右着当地的政治走向、政策动态,党委书记就当地老百姓的"神",比如曾有一个党委书记权力太大了,什么都享受了,就缺像国家领导人一样去阅兵,于是他也效仿去搞了一个阅兵式;还有一个党委书记平时一直高高在上,就像皇帝一样,他自己可能也有这种感觉,于是就把办公楼建成天安门一样,只有这样,才有住皇宫的感觉。党委书记的确可以决定当地的政治和经济格局甚至文化取向。党委书记握有重权,通过"做工作",决定当地的人事格局,决定着司法、人大政协、政府、工会、民主党派的干部人选,即使有反对意见,那也是党的内部事务,与普通百姓没有多大关系。因其地位和权势而受人尊崇,受人顶礼膜拜,必然会有明星般的心理享受,试问几千年来有哪个朝代的地方官员可以有这样的待遇呢,只有当代的党委书记。



二、党委书记是极权统治的核心,是共产党族(简称共族)的各级"酋长"



自从有了共产党之后,中国的统治技术有了很大的变化,采取金字塔性统治结构,通过各级党委书记实施各项政令,尽管在赵紫阳时代,曾经实行过党政分开,党委书记的有所萎缩,但由于没有根本改变极权专制的制度,赵紫阳下台后,党委书记重新回到老大的位置上,甚至权力比以前更大,老百姓肯定更倒霉了。由于共产党在中国享有普遍高人一等的地位,形成事实上的"共族",数量有七千多万,他们统治着十三亿老百姓,这十三亿老百姓就是剩下的就是"非共族",被奴役、被欺凌,"共族"的首领就是党委书记,相当于"酋长", 掌控各项大权,经过五十多年的经验总结,党委书记(各级酋长)的权力一直在膨胀,对人事、行政、司法(政法委书记)、甚至立法(党委书记兼人大主任)都拥有极高的权威,成为事实上的"一霸手"。"共族"每隔五年有一次党代会,有几千人参加,参加者基本上都是党委书记,几个非党委书记是做给外人看的。这样的"共族精英"大会,实质上也是党委书记代表大会,他们决定了十三亿人民的命运,决定国家的经济、政治、法律、人事、外交、统战、教育、财政等重大事务,尤其是人事方面,就是权力分赃,其权力斗争也非常惨烈,那也是"共族"的"内政",与广大人民相距甚远。当然也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主要是当年的具体事务,对一些政策做一些微调,影响并不大,参加者主要是些官员,也有一些成功的商人、各行业的明星,但起决定作用的也是党委书记。我们可以看出,党委书记作为"共族"的核心,凌驾于人民之上,左右着人民的幸福或苦难,人民没有任何权力决定自己的命运,只有认命了。



三、党委书记的权利来源一直就是非法的



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来自过去的暴力革命,其合法性本来就不令人信服,在后来的统治过程中,仍然通过暴政来实施,没有任何取得合法性的改变,到了今天,其权威一直不被民间认可,但迫于其强大的势力,老百姓不得不就范。总结共产党统治的几十年,巧取豪夺、草菅人命,几乎没干过什么好事,除了对人民犯罪还是犯罪,为什么仍然掌握政权呢?就是因为他们控制了枪,有几百万共产党的军队。共产党统治的实施者核心就是党委书记,党委书记的权力来源也就不被认同,党委书记的任命程序极为原始,来自上级的任命,表面上也搞搞选举,但没有竞争,没有公开,选举是个摆设而已,试问活在中国的人,你一身参加过几次选举,你有没有看到过候选人展示他们的政纲,甚至才华?没有,生活在国内的人都知道。如新疆党委书记 王乐泉从1995 年就开始担任党委书记,因为王乐泉在维护新疆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新疆有"稳定书记"的名声,刚刚又被任命第三任,也就是说要做十五年的党委书记,按惯例一般最多只能连任两届,但干的好的可以干时间长一点,这就是党委书记终身制,哪天总书记要是没有在权力斗争中失败,也可以找一个借口,可以连任三届或是四届,反正宪法又没有规定,总书记只能干两届。党务书记的目标和责任是他的上级,也是党委书记,都是一家人,不是老百姓,老百姓是外人。所以实质上党委书记在中国的一切活动都是非法的,这个一定要明确。



四、党委书记是残害人民的刽子手



党委书记一直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为了达到统治目的,不惜严刑峻法、苛捐重税、残害百姓,从"镇反"、"反右"、"三年人为饥荒"到"文革",再到"六四大屠杀",人民一直生活在红色恐怖之中。党委书记就首当其冲的充当凶手的角色,对不听话的采取各种迫害手段,对不同意见者采取打击恐吓、报复、骚扰、监禁等手段,大兴文字狱,充当道德和思想警察。如对维权人士和正义的思想者的公开绑架、殴打和投入监狱的手法,手段极为残忍。

近几年,随着社会矛盾的激化,当局为了"稳定和和谐"的需要,党委书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黑帮老大,运用武力,大肆镇压民怨沸腾的反抗者,如最近福建就出现用装甲车维持社会秩序,公开行驶在大街上,耀武扬威,威慑百姓。比黑社会还不讲规矩,对付老百姓的抗争,杀人、监禁什么手段都使出来,目的就是维护其统治。



五、最坏者当政,党委书记堕落成社会的恶人



哈耶克在六十多年前提出,在专制社会,一定是最坏者当政。这点在中国表现的极为明显。好人是很难成为党委书记的,党委书记才是坏蛋的天堂。"毒枭书记"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云争气,既吸毒又贩毒,他会对管辖下的百姓怎么样呢?他是怎么就被任命为党委书记呢?"五毒书记"张二江,是湖北 门市委书记,"吹、卖(官)、嫖、赌、贪"五毒俱全,并且还有107名情妇,真是党委书记的"楷模",有这样的党委书记,老百姓有好日子过吗?

河北定州市委书记雇佣黑社会人员对农民进行战争式的镇压,是坏到头了,广东汕尾市委书记命令军警向农民开枪,是党委书记坏到极点的表现。党委书记是中国最坏的人。



六、腐败透顶、买官卖官、掠夺百姓的党委书记



党委书记腐败是人民非常痛恶的,从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到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这些党委书记几乎没有不腐败的,这已经是社会的共识了。他们通过自己的权力垄断资源为自己牟利。尤其严重的是买官卖官,凸现出党委书记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国家不过是党委书记的提款机,随时侵占百姓的财产而且面不改色。如 张改萍卖官案,陕西商州区委书记张改萍从2000年至2005年间先后卖出27顶"乌纱"。马德卖官案涉案官员达 265名,其中包括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黑龙江省原政协主席韩桂芝等众多高官以及绥化市下辖10个县市的众多处级以上干部,仅绥化市各部门的一把手就有50多人。湖南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共受贿1325万,其家庭存款高达3200万,158名党政干部和民企老板涉案。安徽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国家级贫困县——定远县县委书记的陈兆丰刷新了多项纪录卖出官帽最多——共计卖出110顶官帽;官帽价值平均每顶一万多元,定远县共有37个乡镇,无一不向陈兆丰行贿。陈兆丰案成为安徽省历年来受贿数额最大的一起县委书记职务犯罪要案。 这些"官帽店老板"、"乌纱帽批发商",就是党委书记,完全蜕化或异化成了独立王国的皇帝。"党管干部"是罪的根源,官职的变更、升迁都以赤裸裸的金钱交换为条件,官帽明码标价。党委书记书记是"官帽店"的黑老板。



2007年1月1日 1月3日修改 于 广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