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的邪恶

发表:2007-01-08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所讲述的以下事情都是曾经或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不是法轮功弟子,但我亲身见证中国劳教所的邪恶,这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罪恶,是人类的耻辱,是对人类文明、对人善良本性的挑战。我希望看到这篇见证的人,从人道主义出发,关注山东省第二男子劳教所(简称王村劳教所)的生活状况和人权状况,不能让罪恶再延续了。

王村劳教所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该所成立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曾用于关押国民党战俘,六四期间关押过民运学生,现在关押外省级人员和宗教异议人士(基督教徒等)及法轮功学员,王村劳教所的一、二、三、四、十大队是用于关押外省级人员和宗教异议人士,七、八大队是法轮功专管大队,六大队是封闭式严管大队。王村劳教所日常生产加工项目主要是进出口手工艺品,如淄博嘉业公司、淄溥超越周转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出口商品。这里不管是法轮功大队还是非法轮功大队都是异常邪恶,触目惊心。下面我将我的见证一一讲述:

1、封锁信息传递

王村劳教所所有进出信件必须经过察看,不得有和劳教所有关相关的内幕对外界透露,如有违反规定将被扣分(一种计分式计时考核,每十分折抵,劳教期限一天)。重则警告,劳教学员在打电话时有干警在旁监听,如叙述所内事务,警察立即切断通话并批评教育。在接见时,不允许和亲人谈论劳教所内事务。违反相关规定,被视为泄露劳教所机密,给予处分。

2、超时限劳动和黑暗的法西斯管理手段

2005年3月23日邱金贵(原籍黑龙江省克东市)因每天超过20小时劳动和无法忍受打骂体罚,在极度疲乏中碰倒一杯水撒入涂料,因怕大班长赵文武(原籍辽宁省抚顺市)第二天打他,零晨三点一刻左右割腕自杀,被救助后受三大队教导员张德强(后调到劳教所护卫队任教导员工作)威胁不要声称自己是因为劳动强度过大和经常被打骂而自杀。在此前发生过05年3月3日张征(原籍甘肃天水)中午12点左右在厕所切腕自杀和05年3月14日王贵军吞针等反对三大队超限时体力劳动,但此类事件一直也没有得到劳教所内和章丘市人民检查院监督机构的重视和处理。现在依然保持着每天不少于十八小时的超时限劳动。希望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权组织共同制止王村山东省第二劳教所中正在发生的这种不人道行为!2005年7月14日杨保红(原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崔凤军(原籍吉林省长春市)、吴玉涛(原籍黑龙江省胡马市)、屈鹏(原籍山西)、郝立军(原籍山东省聊城市)等因为没有完成生产任务,被警察陈久浩(警号3731186)、孙建国(警号3731159)、穆小朋(警号3731189)、徐军(警号3731265)、大队长吕传俊(现已离休在家)等叫到生产车间外的一块空地上叫他们一个个爬下挨木棍打臀部,杨保红无法忍受非人虐待指责穆小朋的非法行径被大队长吕传俊、徐军、孙建国等殴打,把头浸在水里多次超过极限来折磨他。学员郝立军因为在挨打时没有发出激烈惨叫声,被干警穆小朋、孙建国强行打折四根木棒和打弯一根铁管(七分管)。

2005年12月中旬,寒风刺骨,干警为了冬季取暖做煤饼,孙建国、穆小朋二人让左树磊(劳教学员)一开始穿靴子和煤,但上去不久靴子上便沾满粘泥活动不得,穆小朋和孙建国叫左树磊(原籍天津市)光脚和了一个多小时,穆、孙二人还在外面笑着说:“这回左树磊脚不臭了,也没有脚气了”。

3、没有人权和司法保证

在山东省王村劳教所劳教人员和干警谈话都必须蹲下。行为规范和所规队纪没有这项规定,但干警说这是规矩,如不蹲则被视为不服从管教,严肃处理。教导员肖德胜(警号3731142)、大队长王××(警号3731193)在开会或讲话的时候曾说“骂人是对你们的最好奖励,不能拿你们当人看,拿你们当人看,你们往桌底下钻。动不动就说我不怕你们,我们背后有七千万中国共产党,你们有什么,不行就是打轱辘(淄博方言:一个和一个打)我也不怕你,你们拿我们也没什么办法等话挑衅。劳教所干警经常让学员下跪、下蹲、趴下等行为侮辱学员。

2005年8月份,有一名解教学员在解教时和章丘市人民检查院驻所检查官检举:一次他没完成生产任务,穆小朋叫他跪下,事后为了封住三队学员的口,不再检举揭发穆小朋的非法行径,把穆从三队掉到一队,但穆在一队还是经常打人。纪委所谓的谈话也只不过是为了封住解教人员的口,不让以后到社会上讲述他们在劳教所内的非人遭遇。但是被检举揭发的干警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对干警的违法行为没有任何监督。警察的所谓“五不准”等只不过是欺骗外界的宣传,根本不去落实。

2005年3月有学员向意见箱内投检举医务室医师徐涛的检举信,过后发现这个意见箱至少有两年多没有开过了,其它意见箱效果也一样,已经都锈死了,是没有意见还是根本就没有行政监督机关监管。

4、劳教所学员日常生活

按照劳动教养管理规定:学员每天劳动6个小时学习3个小时,但学员根本就没上过课,有时为应付教育科检查只不过是集合到走廊,多则坐一小时,少则坐几分钟。教育科检查时也是听之任之。所内教育科一季度一次政治课考试,考试题在考试前十来天告诉给学员,但从不给学员复习时间,考不好扣分加期。

所政管理科知道学员根本就不训练但还是每季度考核一次,合格不奖,不合格扣分加期,最多有人扣分过期十二天,管理科主要由梁辉(警号3731079)负责,专抓一些老、弱、病被视为考核不合格的人给他们延长劳教时间以增加劳动创收人员。

学员吃饭凭卡就餐,每月生活费人民币九十元充到饭卡内充当一个月的伙食费,一部分学员根本就吃不到月底,不得不让家人寄钱,部分没家人管的学员不得不捡食别人的剩饭、馒头皮。二大队有一个学员因为长期捡饭,嘴上已经发生了溃烂。王村劳教所内学员的健康和基本生活根本没有保障。

5、非法挪用占用劳教学员汇款工资和国家发给的生活补助,在学员解教时没有给过返乡路费。

2004年8月份,新学员在签财务公开时发现原有的钱少了十元,学员安治国(原籍黑龙江省绥化市)对此不理解找到内勤警察尚修韩(警号3731196)谈话,警察的解释是“新收学员在学习生产劳动时浪费原材物料,所以每人扣除十元。在此后经常以买马扎玻璃等生活用品的名义向学员索要钱款,并把解教学员留下的被子卖给新学员等手段敛财。

2004年12月20号学员吴万利(原籍辽宁省葫芦岛市)、李长成(原籍黑龙江省望奎县)、艾力军(原籍辽宁省昌图市)等十余人因无力偿还被扣除的钱,被强行扣留饭卡,由班组长每餐只给打两个馒头来节约钱用来还帐上所欠的亏空。吴万利对此表示不理解要求队长给予解释,在长期没有得到解释的情况下吴万利采取了绝食六天以示抗议要求章丘人民检查院给予法律援助。但此事直至05年6月解教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说法。

6、非法延长劳动教养期限

从三大队加期学员杨培成(原籍内蒙古自治区)、孟照军(原籍黑龙江省绥化市)、吴刚(原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年润(原籍陕西省)、张玉成(原籍黑龙江省汤圆市)、高磊(原籍安徽省蚌埠市)等加期学员加期时也只不过是口头上由管理科说加×个月,并没有在任何认定决定上签过字,没走过正规的法律程序。加期几个月也只不过是他们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参照。

7、劳教所大队管理工作人为的把劳教学员分成层次。

2005年9月份,劳教学员姜运波(原籍吉林省浑江市)在封闭管理期间就能住宿,后来经同案王建东(原籍吉林省白山市)证实,他是所政管理科科长高××的关系(曾收受姜的贿赂)。十月分下队不久就做了劳教学员的大班长,他在队里经常打骂体罚污辱其他劳教学员,队长采取放之任之的态度。他的穷凶极恶有时超过了干警,劳教所对这种人为化分的等级态度持默认态度。

8、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王村二所为了让学员彻底放弃信仰,利用种种残酷刑罚加用刑具,罚站、灌食等,其中法轮功学员张广宝(原籍山东省牟平市)为抗议非法劳教自2005年11月开始绝食七个月。劳教所一直采用鼻饲的方式折磨该学员。一些学员知道法轮功学员是好人,但干警禁止非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接触,怕他们了解学习法轮功。

今天,这种种非人道的情况还在继续着,请世界上所有的正义国家、国际机构、组织和善良的人们关注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邪恶的猖獗是对人类正义、文明的挑战,对人性的摧残;对邪恶的放纵是对黑暗的妥协,是人类的耻辱。国内外所有仁人志士行动起来,抵制恶行,不要让悲剧再演下去了。

2006年6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