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8次查获天津病死猪29吨

发表:2007-01-12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媒体今日披露了最近一段时间河北沧州动检部门连续8次查获跨省贩运的病死猪29吨。报道称,这些病死猪可能因猪高热病而死亡,被一些猪贩子和非法屠宰户从天津收购贩运到山东,准备在当地加工后,再运往周边地区销售。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2006年12月13日,黄骅市畜牧局齐家务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查获了一辆来自天津、运载2吨病死猪的汽车。紧接着,21日,该站又查获一辆装载着3吨病死猪的汽车。在随后的几天里,齐家务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站又分别查获从天津运往山东的病死猪16吨。

报道说,贩运病死猪商贩在205国道被截断后,改走黄骅海防路,继续把天津方面的病死猪跨省贩运。2006年12月30日南排河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查获了2.5吨病死猪;今年1月4日,又有4吨病死猪被截获。

据贩运病死猪的商贩说,这些病死猪都是从天津收购的,打算运往山东庆云某集散地,在这里加工后,再运往周边地区销售。

南皮县动检部门亦在上个月27日该县潞灌乡三教庵村查获了1.5吨病死猪肉。据报道,这些病死猪是从山东庆云贩运而来,准备在当地熟制加工后,批发给附近商贩销售。

黄骅市畜牧局副局长张义振说,最近一段时间在黄骅查获的天津27.5吨病死猪,可能是因猪高热病而死亡,如果制成熟肉或灌肠销售到市场 上,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病死猪携带的病原微生物和病毒会对人体产生很大危害,同时,也会造成猪高热病远距离的传播和蔓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