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嘴上喊反腐 行动上庇护力霸总裁王又曾

发表:2007-01-1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霸集团总裁王又曾撇下债务落跑进入第十二天,现传人在上海避风头,中国大陆官方对这攸关台湾数万员工与家庭的重大经济事件,迄今竟未发表任何看法、全部失语,自愿白白放弃这争取台湾民心的绝佳时机。

正当台湾媒体铺天盖地报导王又曾逃至大陆,众台湾驻上海媒体翻天覆地寻人时,大陆官方传媒对力霸集团的报导竟仅称:「台湾一企业」,官方对此事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更无人问闻,似乎台湾经济犯驻留大陆是天经地义之事。 不抓经济犯扫贪谁愿合作

大陆官方的「失语」,跟不断强调要争取台湾民心的说词,形成极大反差。中华银行短短数日遭存户提领四百多亿台币、折合约一百多亿人民币,或许金额在大陆看来不多,但每本存摺背後都是一个家庭。

现在一位恶意掏空公司资产、故意拿存户存款填补企业黑洞的经济犯罪者,卷款跑到大陆准备安度晚年,置台湾企业员工与存户於不顾,大陆官方竟可视而不见,也难怪有上海台商会讥称:台湾经济罪犯往上海挤,绝对可刺激内需经济。

或许大陆官方的「失语」,源自不干涉台湾内部事务,但当大陆自己在庇护经济逃犯,又怎能够要求其他国家在遣返大陆自己的经济罪犯或是贪官污吏上合作?

中共中纪委八日刚在北京召开第七次会议,决定要从八大方面着手察处贪腐大案,反贪腐之声犹言在耳,或许依大陆官方的理解,查贪官跟查经济犯罪者的本质不同,但对台湾民众来说:犯罪就是犯罪,没有身分、统独、亲中与亲台之分。

官方不闻问难获台湾民心

上周有媒体到王又曾捐款的湖南中学采访,看着师生小朋友们对王董事长赞誉有加,并连称:「王爷爷真是个大好人!」这位同业实在不愿跟无辜的学生说,「王爷爷掏空资产,可能成为通缉犯!」

今天大陆林业局在宣布赠送香港一对大熊猫的仪式上,再次喊话希望台湾官方能笑纳「团团」、「圆圆」,且一切费用全免还包吃住,再对照目前台湾有数万人等着王又曾回来善後,此情此景岂不讽刺。

当大陆官方决定采经济交流方式「统合」两岸时,任何两岸经济事务即难以回避,王又曾潜赴大陆亦然,官方对此事的「失语」,只是徒然让台湾民众发觉,自己一家子幸福竟抵不过两千吨香蕉、或一对大熊猫。

「寄希望於台湾人民、争取台湾民心」是大陆对台工作重点,大陆方面对王又曾行迹的「失语」只会让台湾民心离大陆更加遥远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