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北影女生坠亡 失踪男友遭索赔17万

发表:2007-01-1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的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生梁琬鑫深夜在暂住地坠楼身亡,梁的父母称梁坠楼存在很多疑点,并认为梁的男友王科应对女儿的死亡结果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故把王科告上法庭,索赔死亡赔偿金17万余元。王科的家人向梁家支付10万元精神抚慰金后,王科不知去向。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正式受理此案,由于未能联系上王科本人,法院将以公告形式通知。

梁的母亲潘秀芝从海淀警方等处得知,2006年11月12日凌晨两点钟左右,女儿从居住的海淀区逸成东苑小区11层房间坠下,当场死亡。一名巡逻的女保安在几分钟内赶到现场,称当时看到女儿的男友王科正站在尸体旁边发楞。警察随后将王科带走问话,之后被释放。

潘秀芝不相信女儿会自杀。潘秀芝夫妇聘请的北京法大律师事务所涂海涛律师从梁坠楼状况、尸体方位等,怀疑梁是受到现场另外一人的外力而坠楼。

王科在事发当日向警方陈述说其不在死者屋内。但涂律师引用现场保安的说法,看到王科站在尸体旁边。“既然不在屋内,怎么会在梁坠楼刚刚发生的凌晨两点钟左右突然出现在第一现场。王科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制造系研究生,住在北航,即使飞也不能那么快赶到啊!”

事发后,王科向警方提供了一份50字的铅笔写成的遗书,称为梁琬鑫亲自书写,遗书没有落款。遗书写道:爸、妈……来世祈望还能做你们的女儿。

但潘秀芝看到遗书后,认为笔迹和女儿的不同,她不相信遗书是女儿写的。她认为公安机关应对王科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了王科的母亲莫女士,她说,王科回到老家广西后心情一直不好,最后不辞而别,至今下落不明。

他们已在广西当地报案。

莫女士认为自己的儿子对梁的死亡没有责任,而且之前已支付了10万元精神损失费。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