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伦多扫雪我却被另一种感动包围着

发表:2007-01-2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留学的时候,一次假期,我应家住多伦多的同学恩格的邀请,到加拿大游玩。可不巧的是,我们刚到恩格家,恩格就接了个电话,他在温哥华的爷爷突然住院 了,他必须赶过去。我不知道是不是伤感的事情总是容易传染给老天,此刻多伦多阴沉的天空忽然飘起了雪。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雪,我终于抵不住旅途劳顿,倒头 就睡了。

  半夜三点的时候,我被吵醒了,楼道上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还夹杂着金属的碰击声,我想大概是两口子吵架吧。想着想着,觉得自己乖乖睡在暖烘烘的被窝里比啥都好,一个游人,还是不去掺和什么是是非非吧。

  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拉开窗帘往外看,雪下得还是那么大,只是门口马路上的雪居然都被铲去了。我从心里佩服起加拿大的清洁工来,天才亮,雪就被扫得干干净净,真是不容易呀!

  接着又是一天过去了,半夜的时候,迷糊地听到邻居家又“火拼”了,只是我困得不行,无暇也无意去看热闹。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雪已经变小了。恩格家门口的马路上这次积满了雪,雪分明融化了,化成了一层厚厚的冰。我禁不住笑了,我想我们伟大的清洁工这次大概是坚 持不住了吧。只是转头一看邻居家门口的马路,我就火了。左看右看,我才发现原来就只有恩格家门口的马路没有清扫过。我想这清洁工也太不厚道了。正在这时, 门铃急切地响了。

  我拉开门一看,一个满身湿透的人站在门口,愤怒地看着我,不远处的冰地上摔了一辆踏板车。我问他:有什么事情可以效劳吗?这个男人愤怒地看着我吼道: “你难道就不能把门口的雪清理掉吗?”我一听这口气就愤怒了:“你就不能小心点吗?再说你摔跤跟我有什么关系呀?”男人更气了,吼道:“我是在你家的地盘 上滑倒的!你难道想推卸责任吗?”

  我平日里本来就受不了气,更别说这么直接地攻击了,我立即说:“你自己摔的跤,跟我有什么关系!无理取闹!”这个男人愤怒的眼中闪过一丝寒光,掏出电话,径直出去了。

  10分钟后,门铃又响了,居然又是那个可恶的男人,身后站着两位警察。我一想,肯定是恶人先告状了。警察开口就问我为什么不将门口的雪清理掉,现在把这位 先生摔坏了,要负责的。我一听,怎么会这样呀,分明自己不小心,干吗嫁祸于人呀!我说这明摆着是他自己不小心嘛!干吗找我麻烦?警察一听,就说请您跟我去 一趟警察局吧。我一听就慌了,才到两天就被逮了,真是够倒霉了,赶忙拨通了恩格的电话。恩格一听就问我:“你难道没有去清理我们门前的马路吗?”

  我说:“难道那不是清洁工的工作吗?”恩格马上大叫一声:“我们门前的地是属于我们的,每天都必须去铲雪呀。万一有人摔倒,问题就大了。按法律规定,在我 们门口摔倒的人,我们将负全部责任!”我一听这句话,顿时无言了,万万没想到居然还会有这样的法律制度。于是硬着头皮忙不迭地向那个男人道歉,说明自己是 “国际友人”,误解了误解了。那男人看我的态度好转了,说了几句就把警察领走了。我这才舒了一口气。

  这时忽然想起晚上邻居“火拼”的声音来,我断定他们是去铲雪了,而前一天晚上恩格家门前的雪,大概也是他们帮忙铲的吧。

  半夜三点,我又听到了邻居的动静,推门出去一看,只见左邻右舍男女老少个个都开始劳动了,奋力挥动雪铲。活脱脱一个“全民运动”呀。

  为了防止大雪明天结成冰,影响到别人的通行,大家居然都在三更半夜出来打扫门前雪,着实让我大吃一惊。而吃惊之余,我却被另一种感动包围着,我想:正是大家三更半夜都认真自觉地从自己门前的雪扫起,才有了整个城市道路的畅通吧。

  这个世界,每个人自觉去遵循一些规则,都去奉献一点爱心,一切都将是美好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