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谈政纲民主派不满未得提问(图)

发表:2007-02-0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荫权正式宣布参选连任后星期五早上首次举行政纲推介会。他在会上承诺将香港各界就有关推动民主发展的主流及各种意见如实向北京提交报告。香港泛民主派的选举委员对于在答问期间没能被安排提问感到不满。

 李永达:“小圈子选举”


曾荫权在受到香港社会广泛争议的政治体制问题上表示要积极朝向“双普选”的目标推进。他承诺在今年内就有关问题展开为期3个月的谘询工作。

*曾荫权:朝普选目标不断迈进*

曾荫权说:“在公众谘询期,市民与社会团体可继续就涉及2012年及以后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体议员的产生办法等各方面的问题发表意见,进行充份的讨论。在谘询期结束后,我承诺以此为基础,将谘询所形成的主流意见以及其他各种意见如实向中央提交报告,以便中央及时了解特区的构想和市民的愿望,推动香港政制民主朝着普选的目标不断迈进。”

曾荫权发表政纲后接受在场的选举委员发问。大部份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提问,经主持人梁振英选择后读出问题内容。选委之一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会上高叫口号抗议,质疑曾荫权在政纲上并没有交代在何时实行普选,又批评选委并非由香港市民选举出来。

*梁国雄:觉得很失望*

在场的选委向梁国雄报以嘘声,双方发生口角,最后梁国雄由竞选办公室的职员带离会场。梁国雄在会场外接受中文部记者采访时说,选举委员会并没有公信力,由8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不可以代表香港700多万人。对于在会场内被其他选委喝倒彩,梁国雄对此感到失望。

梁国雄说:“我觉得很失望,刚刚好像在文革的批斗会上。我觉得这个‘小圈子选举’让人的道德与文明素质下降。因为只有少数人可以拥有特权,有特权才有利益。他们透过打击不同意见人士来获得当权者的恩赐与称许,这个与文革期间人斗人的情况没有分别。”

*梁家杰:不可相信曾荫权承诺*

另外,八名泛民主派选举委员在曾荫权介绍政纲期间一直站立,举手要求向曾荫权提问,但没有获得提问机会。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在会后批评答问大会主持人梁振英筛选及重新组合问题的做法不当。 李永达说,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在一些直选论坛上出现,这种做法更突显出这是一场“小圈子选举”。

李永达说:“一个只有800人的小圈子,我们只是举手站起来要求发问,按他们订出的规则要求也不能成功发问,我看不到曾荫权愿意支持民主。如果他说支持民主的话,只是流于‘口是心非’。他的行为上表现出,他不会用心聆听不同政见人士的问题。我们只是希望发问,他也不愿意去听,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泛民主派的特首候选人梁家杰下午对记者说,他把曾荫权在两年前的政纲与现在的比较,认为不可以相信曾荫权做出的任何承诺。梁家杰说,曾荫权的政纲全都是老调重弹。他说:“包括他说的减税、加速基建、以人为本。这些在2005年的时候早已经谈过。但是过去两年里,我们看到些什么呢?全都是空白的成绩表。我们没有可能,也没有基础来相信,今天早上听到的这些政策在5年后的成绩表将会是一份漂亮的成绩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