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聊天泡中国妹 台工程师人财两失

发表:2007-02-0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南市一名高科技工程师上网MSN把中国妹,却被对方设局借用他的帐户汇款2万3千元,他再把钱转汇给中国妹,不料这笔钱竟是诈骗赃款,警方找上门时,工程师才知自己被中国妹设计,成了诈骗集团的人头帐户。



警方调查,高雄县大学生阿豪去年12月被诈骗集团以“投资期货”为名所骗,汇了2万元到对方指定帐户,阿豪报案后,高县警方随即冻结位于南市南区某邮局的该汇款帐户,并转知南市辖区六分局警方侦办,警方通知帐户申请人苏姓男子到案说明。

在南部某高科技公司任职的苏姓工程师大呼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告诉承办警员,去年6月间透过网路聊天室、MSN结识一名自称住在中国厦门的林姓女子,双方相谈甚欢,10月起密集聊天,期间林女以“要回台湾没钱买机票、友人堕胎需要钱与买手机”等理由,让他从台湾汇了4次共8万元到林女指定的中国银行帐户。

后来,林女向苏诓称,有中国友人要汇2万3千元给她,但因当地汇款金融交易流程不安全,希望借用苏的台湾帐户,由中国友人把钱汇到苏某帐户,再请苏把钱转汇给林女在中国的帐户,苏心想他先前曾汇款给林女,帮个忙应没关系。

95年12月22日,苏见他的帐户确有2万3千元汇进来,于是把这笔钱转汇给林女指定的中国银行帐户,他不知道原来这笔钱的2万元是大学生阿豪被诈骗款项;另一笔3千元则是另名受害人所汇。

苏说,他不曾当面见过林女、自己也奉送8万元给林女,不仅落得人财两失下场,还被林女设计成了人头帐户,懊悔不已。警方虽同情苏某一条牛被剥两层皮的堪怜处境,但也只能依帮助诈欺罪嫌将他函送检方法办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