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王又曾案 新加坡丑态尽出

发表:2007-02-05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力霸掏空通缉要犯王又曾、王金世英自上海窜逃美国,蛰伏半个多月后,1月31日计划不动声色的过境新加坡再逃往缅甸。本在台美友谊合作下,有把握将王氏夫妇缉捕回台受审。岂料这一对掏空上百亿美金的亡命通缉犯踏上了新加坡领土后,竟能全身而退,不仅让王又曾夫妇登上了国际版面,更让世人见识了新加坡当局处理此案的荒诞。

当王又曾夫妇匿名订购机票准备离境美国时,美方展现善意,先后两次关键时刻提供“完整”资讯,并主动撤销王又曾美国签证,让台湾第ㄧ时间内做出因应,展开跨国缉捕要犯大作战。无奈台美的积极互助,却不敌新加坡当局“低调再低调”的消极“不愿介入”,让缉捕行动功亏一篑,让王又曾夫妇大闹樟宜机场近10小时之后,还由两名新加坡便衣保安随机护送至洛杉矶,确保不让台司法干员靠进近,更不让媒体曝光。

虽说台湾与新加坡没有签署司法互助协议,台湾原计划援用“陈帝国模式”,商请新加坡政府同意在樟宜国际机场,将通缉犯王又曾交给台湾检调干员带回受审。1996年陈帝国涉及中正机场二期航厦、国医中心工程弊案,案发后潜逃澳洲,后前往新加坡藏匿,当年台湾获得情报后,就是在新加坡司法单位协助下,将陈帝国缉捕带回侦讯。

台湾在美方告知王又曾动向后,随即联系友邦多明尼加撤销王又曾护照外,并连夜和新加坡政府斡旋,希望能在新加坡机场缉捕两人到案。调查局更派出精锐干员赶赴新加坡。2日凌晨王又曾搭乘的班机抵达樟宜机场时,台湾干员和驻星代表早已在机场守候。但是新加坡当局除了主权考量、认为“没有理由”逮捕王又曾交给台湾,仅消极地“监控”王又曾,却不愿台湾司法干员介入协调劝说,使得从早上六点到傍晚四点半,技术性缉捕方案一再破功。

王氏夫妇最终如愿地搭上不过境台湾的新航班机返回原出发地美国洛杉矶,一路还有两位新加坡便衣保安护送,使同机的台湾干员与媒体都无法靠近,新航空服员也被下封口令,对王氏情况一概不回应。王金世英上机前还曾好整以暇地逛樟宜机场免税商店,竟没能让大批守候的媒体拍摄到一个镜头,夫妻俩可说被保护的很好。

政论家凌锋分析,台湾这次新加坡行动的失败,都是中共在作怪。新加坡知道王又曾是中共的宠物,因此表面上以“台湾非主权国家”为由,拒绝台湾方面将王又曾逮捕回台受审,主要还是顾虑中共的观感。处理王又曾案,老谋深算的王又曾早算准新加坡和中共有默契,所以选择经由新加坡潜入缅甸。

凌锋认为,王又曾选择潜逃缅甸,也是中国指给他的出路。因为缅甸是流氓国家,在政治、经济、军事各方面都依赖中国,几乎可以说,缅甸就是中国的附属国。因此在缅甸就与在中国一样安全,而中国却不必承担任何责任。

新加坡近年希望跟着中国经济起飞而受惠,积极与中共发展关系,接二连三披着民主国家的外衣,配合中共迫害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新加坡当局目前是中共以外唯一一个关押过法轮功学员的政权。这让世人逐渐看清李氏家族统治新加坡的独裁本质,李光耀当年精心打造的民主形象也同样是为经济发展而讨好西方国家的一个晃子,并非真正为了“给新加坡人带来了美好”。

又如王又曾案,相较于台湾各大媒体采大阵仗式的追踪报导,新加坡媒体也如新加坡政府一般“低调再低调”,翻开《联合早报》,仅在中国新闻版面轻描淡写说王又曾因证件不符被原机遣返。新加坡一般民众大多不知道有位掏空上百亿美金的台湾通缉犯王又曾,在自家机场闹了这么一个国际大新闻。新加坡的新闻自由在独裁政权下同样备受考验。

目前王又曾被拘留在洛杉矶南方靠近海边的“圣贝竹拘留中心”(San Pedro Service Processing Center),全案已进入美国司法程序,移民法庭将在7天内,以举行听证会的方式决定王又曾的去留。听证会预计最快明(5日)、后天就会举行。

另一方面,台湾侦办力霸案的检调专案小组,正汇整相关跨境洗钱资料,透过台美司法互助管道交给美方,做为遣返台湾的筹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