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像萨达姆 王又曾移地监禁过首夜

发表:2007-02-06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又曾移地监禁过首夜 拒见台湾官员

中时电子报报导,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于美西时间二日在洛杉矶遭移民局官员留置后,先送到圣塔安纳拘留中心,但他仅在该中心办理报到,随后在二日深夜移送到圣彼卓(San Pedro Processing Center)留置中心,在该中心度过他人生最低潮的夜晚。

至于为何转为移送到规模较小的圣彼卓留置中心,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说,美方并未解释,或许有其特别考虑,目前我方仅能尊重美国法律程序。

未来发展 完全取决美方

台湾方面希望王案在美国能速战速决,但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领务组组长钟文正说,未来是否继续羁押或是交保,还是如台湾所愿早日遣返,这完全取决于美方。

洛杉矶领务组组长钟文正和一名经文处秘书三日前往圣彼卓留置中心,要求探视王又曾,起先中心官员拒绝,后经钟文正多方解释,终于可获进入,但是王又曾拒绝会面,让钟文正等人无功而返。

钟文正说,他依照「维也纳外交领事公约」的领事探视权,要求圣彼卓留置中心准许他探视王又曾,本想转交王令麟对父亲的公开信,告知力霸案对台湾社会所造成的影响,希望对王又曾动之以情,劝说他自动返台说明案情,却没想到竟然遭到拒见。钟文正表示,国人在美国坐监或是关进拘留所,看到台湾驻外官员前来探视都会很高兴,但是王又曾拒绝会面,美方则是按照法律,尊重当事人的拒见权利。

王金世英 三日前往探视

王又曾历经洛杉矶、新加坡来回长途旅行后,二日在洛杉矶机场神情十分疲惫,深夜又从圣塔安纳拘留中心移送到圣彼卓留置中心,已有四十八小时未曾睡过好觉,而稍前称将随王又曾入监的王金世英,早已离开拘留中心,随后行踪不明,但三日晚间被发现搭车前往居留中心探视王又曾。

王又曾二日深夜在美国移民官员的羁押下,坐车到圣彼卓留置中心,戒护人员例行对他进行搜身,确定身上没有危险物品,然后询问他的个人资料,包括出生地、国籍、生日等,接著打指纹印在电脑上。由于王又曾英语不流利,临时找来华语传译,拖到很晚才结束。

在询问程序告一段落后,王又曾被送到圣彼卓留置中心的医务室,由值班医护人员询问他是否患有重病,或是需要定期服药?随后进行简易的健康检查,从外观察觉是否有罹病,健康纪录仅供中心内部使用,和未来法庭是否批准交保无关。

周五被抓 被迫多关两天

在经过这些繁复程序后,王又曾被戒护人员送到监禁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三日早晨了。移民局的留置中心是男女分开隔离监禁,早先王金世英扬言要陪王又曾入监,事实上根本不可行。

一般非法移民认为在周五被抓最倒楣,因为接下来的周六、周日移民法庭不开审,最快要等到周一才能听讯、交保,等于是多关了两天,而王又曾就是这种情况,最快得等到五日才能开庭听讯,监禁的两天日子难熬。

洛杉矶一共有三个拘留非法移民的中心,圣彼卓留置中心邻近长堤,附近海港风景优美,该中心床位有有四百五十个床位,民众前往探视被拘留人,需出示身分证。

王又曾在留置中心监禁时期,可以打电话和外界联系,不过因为手机全部没收,仅能用公共电话转总机,接对方付费电话。拘留中心公共电话很少,被监禁的非法移民必须大排长龙,有时会为霸占电话时间过长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偷渡客多 监所龙蛇杂处

在拘留中心的非法移民因族裔、语言和文化不同,会各自形成派系,洛杉矶三处拘留中心均以拉丁裔为多数,此外大陆偷渡客也不少。据一名曾经被关进拘留中心的华人表示,监禁期间大家心情都不好,族裔之间关系有时很紧张。


越来越像萨达姆 王又曾落跑走绝后路

力霸集团董事长王又曾高潮迭起的「落跑戏码」,不少企业界人士看在眼里,有人认为「王又曾愈来愈像萨达姆了」,不顾子女、社会形象,拍拍屁股走人,实在丢脸至极,也把自己的路走绝了。

对于「奸商掏空」、坑杀投资人、国库远避海外,知名律师陈长文日前也在联合报民意论坛发表专文,希望「企业领袖」们说说话,别再静默以对。甚至陈长文在文章中点出,「企业界老早就知道王又曾要出事,可见对其掏空的恶性手法知之甚久,却作壁上观,能不痛哉?」

企业界人士表明,王又曾会出事,其实企业界或政界、金融界多少都有底,但没人敢去「碰」这个地雷,而王又曾竟连一点「肩膀」都没有,甚至不顾子女、社会形象,难看地落跑,真是「无耻至极」,愈来愈像「萨达姆」,也将自己逼上绝路。

王金世英委托美知名律师与移民局交涉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四日专电)今天是被台湾通缉的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重返洛杉矶遭美方移民局留置于「圣贝竹拘留中心」待审的第二天,,虽然适逢星期日,仍可以感受到暗潮汹涌。王又曾透过王金世英已委托南加州顶尖的移民律师事务所,准备明天跟洛杉矶移民局展开交涉。

由于明天是王又曾遭留置以来的第一个美国上班日,熟悉移民案件诉讼的人士相信,王金世英已聘请到为王又曾辩护与争取权益的律师,甚至该一尚未在正式场合曝光的律师,今天已经利用周日会客时间进入圣贝竹拘留中心与王又曾会面。

稍早传出的消息还指出,王金世英原希望由华人律师协助,但经人指点后,最后决定重金委托业界美籍顶尖移民律师事务所,以能够把王又曾留在美国为第一目标,而不计花费多寡。

政院重金聘美律师 跟王家对打

中时电子报林淑玲台北报导,捉拿王又曾已成了行政院长苏贞昌挑战二○○八的重大指标性政绩。经行政院下达指令,我方已砸下重金在美聘请律师,与王家的律师团「斗智」;外交部长黄志芳昨日更密集与外馆及娴熟美国移民法的专家进行研商。

王背后有高人指点因应

政府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捉拿王又曾落空,美方又没有把王又曾交给我方后,行政院、外交部已进行相关检讨,认为消息曝光,导致有人向王又曾夫妇通风报信,甚至沿路上透过行动电话给予「技术指导」,是捉拿王又曾行动落败的主因。

相关核心人士意有所指地说,王氏夫妇在台湾、美国都有充沛的外援,王家子女呼吁王又曾返台受审,「根本是演给外面人看的。」如果不是在新加坡有人一路指导王又曾夫妇如何因应,王氏夫妇或许早就被押回台湾了。

现在最棘手的是,王金世英具有美国公民身分,在美国又有事业做后盾,可以在外全力营救被押在拘留中心的王又曾。王家在美国还有银行,王金世英这些年也带了不少钱到海外,不怕没钱请律师。

特别是,被留置在美国圣彼卓拘留中心的王又曾,昨日拒绝我驻洛杉矶办事处人员探视,相关人士评估,这都显示王又曾后面有高人指点,要他不要随便与我官方人员见面,要抓他回来没那么容易。

高层官员表示,行政官员对移民法规的娴熟度比不上这些身经百战的移民律师,政府也已经找了律师充当法律顾问,与王又曾的「律师团」对打。

法部搜集王洗钱等罪证

据了解,昨天没露面的黄志芳,一整天都在安排后续与王家「斗智」事宜。其中重点之一是请法务部搜集王又曾犯罪事证,特别是与美国有关的部分,包括洗钱等,争取美方在听证会后,把王又曾交给台湾。

据指出,苏揆对王又曾案非常关切,昨天虽然一整天都在桃园、苗栗视察,仍不忘透过电话追踪外交部处办王又曾案的进度。

来源: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