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促进消化 抗血栓

发表:2007-02-1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梨是热带植物,也称波罗,原产于南美洲,可能发源于巴西。哥伦布于 1943年在瓜德罗普岛上看到了凤梨,18世纪的欧洲探险家带回欧洲,成为贵族们喜爱的水果。19世纪中期到20世纪初期在澳大利亚、亚速尔群岛、南非和 夏威夷群岛等建立了凤梨种植园(Ensminger等,1983)。凤梨在16世纪传入我国,分布在南方各省。

凤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碱酸,矿物质钙、磷、铁、钾、钠、锌,粗纤维,另含多种有机酸、生物及凤梨。凤梨可用作肉质嫩化剂、啤酒防冻剂,并可用于生产水解蛋白。凤梨的茎和果实中都含有凤梨蛋白。

凤梨有多种保健功能:

1.促进消化:凤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餐后吃些凤梨,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帮助消化。

墨西哥人将凤梨制成药酒,用于开胃化食。

2.对抗血栓:凤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仅能使血凝块消退,还可即早制止血凝块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 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治效果。

3.利尿消炎:凤梨中所含的糖、盐及,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凤梨蛋白还具有消炎作用,并可加速组织的修复和痊愈。

4.清热解渴:凤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还含有无机盐和各种有机酸,能有效补充人体的水 分及营养物质,好清热解渴。

5.免疫抗疲:维生素B1是体内物质代谢与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而维生素B2为很多呼吸系统的组成部分,所以与能量代谢有着密切关系。这些都和消除疲劳有关。

另外,维生素 C能促进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加速蛋白质或类的脱氨基代谢作用。此外,维生素C能改善对铁和钙的利用,增加机体对外界环境压力的应变能力。

维生素 C也是机体维持正常免疫功能所必需的。维生素C还能改善免疫功能异常者,嗜中性白血球的游走和杀菌功能。维生素C能增强动物对病原攻击的抵抗力,可显著减少发病率及死亡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