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背后难以启齿的故事:继续“假唱”到底

发表:2007-02-22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年看春晚,看到2007年大家都开始有点发腻。但看了这么多年,你有没有发现,其实春晚里还有很多“背后的故事”。
  
  掌声也可以“自带”
  
  语言类节目找观众“托儿”已经是司空见惯,今年已经“升级”到大腕们开始“自备掌声”。有记者在春晚联排现场发现,每当演员们抖出一个“包袱”后都能听到非常响亮的掌声,有时甚至没什么笑料的地方也是掌声不断。在第三次联排,在郭冬临的小品《回家》中记者发现了破绽:当郭冬临一个“包袱”还没抖完、现场还一片沉静的时候,音响里居然传出了不大不小的掌声和哄笑声,让现场观众一下子就愣住了。相声《免费电话》以及小品《钓鱼》虽遭观众的嘘声,但观众都听到掌声和笑声,其实经过多次联排之后,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已被导演们了如指掌,所以在一些“冷节目”出场时,这些“自备掌声”便派上了用场。许多观众反映这些 “自备掌声”让晚会现场变得很嘈杂。
  
  继续“假唱”到底
  
  春晚歌手假唱,已遭投诉多年,但考虑到现场效果,还是继续“假唱”到底。有一些习惯真唱的歌手明显不适应,阿牛唱《桃花朵朵开》时口型明显对不上,而韩雪唱《竹林风》还没有张口声音就已经完全出来。有网友评论:“一样还是假唱。阿尔法小朋友就没有经验,对不上口型,容祖儿的歌是首快歌,也发现了破绽,就连上惯了晚会的宋祖英,也有口型的破绽,还好经验丰富,掩盖了过去。”

  企业家的“有价笑脸”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虽然已很难燃起各类观众的激情,但晚会的身价却是“一路飙升”。今年春晚的广告收入将破天荒地达到5亿元。据悉,20点报时广告底价达到575万元,零点报时的底价甚至达到了1000万元的历史最高价。与去年春晚12分钟的广告时间相比,今年春晚的广告时间缩短至10分钟,另外加上20点报时和零点报时各10秒广告,总广告时间为620秒,广告总收入有望超过5亿元。
  
  而观看整台晚会可以发现,全过程充斥着广告———小品随处可见置入性广告,读贺年词以及倒计时广告更多。今年还有一个最微妙的广告,那就是企业家的“笑脸”。当台上的演员抖开“包袱”引出一串笑声后,电视画面会适时地切入台下某位观众的笑脸。“这些笑脸正是今年春晚广告投放额超过300万元的企业代表。”
  
  演员无权问报酬
  
  春晚广告收入高,但春晚劳务费,却一直是个神秘话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员告诉媒体,去年他拿了800元钱。他也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劳务费。他说,春晚给多少就拿多少,在这方面,演员没有要求的权利。而在联排现场,记者听闻今年的劳务费价格将上涨。据东北某同行透露,去年,赵本山只拿了800元钱就走人了,不过他牌大,挣的钱也多,根本不指望在春晚赚钱。据透露,今年的价格将涨到每位演员1500元。港台歌手的劳务费也没超过2000元。其中,自鸡年春晚开始,香港英皇愿意免费让旗下艺人到春晚演出博曝光率,所以一姐容祖儿上春晚也免费。
  
  相关:四成网民给春晚打1分
  
  春晚结束后,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迅速公布调查数据,称超过八成的受访观众认为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办得好。
  
  CTR结果表明,在收看了春晚节目的家庭中,83.6%的受访者认为晚会办得“好”,其中认为“很好”的占51.3%,认为“比较好”的占32.3%。
  
  某个著名门户网站也在春晚专题下进行了在线调查,不过在这个众多网民参与的调查结果,却与央视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有很大出入。“您认为今年的春晚如何?”调查结果显示,138406人参与投票,说“不好”的人数75857人,占总人数的54.81%,认为“一般”的45252人,占32.7%;说 “很好”的17297人,占其中比例的12.5%。同一专题下,还设置了“请给今年春晚打分”(5分制)的在线调查,其中参加评选的109356人中,只给春晚打1分的有42750人,占39.09%,打3分的24593人,占22.49%。而打5分的只有5952人,仅占5.4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