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有争议的政治论文

作者:烈雷 发表:2007-02-24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良心救国到智慧救国——诚挚推荐陈泱潮先生著作兼论立宪精神

提要

一、百年回眸

二 、黑暗中的火炬

三、智慧救国,需要正确的理论思想武器

四、真英雄敢于迎接历史的挑战!

——————————————————————————————————

一、百年回眸

从数千年之前开始,在无尽的部族争斗杀戮当中,国家陆续诞生了。 国家起源于暴力 ,完善于妥协,结束于极致。国家,就其本质而言,是利益集团相互斗争和相互妥协的产物。在苦难的中国,面对长期被庞大而沉重的国家机器压得支离破碎、扭曲万状的民风人心,一个问题不可回避——建立美国式的民主共和制是中国民主革命的最佳目标吗?假如成功,它能给百姓苍生以更大的幸福吗?答案是模糊的。

革命者有崇高的理想,有无穷的干劲,可以说绝大部分是好人。但是在革命过程中或者革命成功之后, 因为缺乏成熟的理论和执政经验,或者……则往往沦为祸乱。 走向共和,而走向共和之后呢?军阀割据,国共内战,比公开帝制更加邪恶万倍的隐性帝制更加残暴更加专制独裁……百年中国的动乱史,制造了一批又一批名为救国,实为害国误国、实为祸国殃民的黑道枭雄。号称亚洲第一共和的中国,百年来动荡不安,灾难空前绝后、人心堕落败坏到极点!而实行君主立宪制的日本、英国……内乱几无!其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度,正如一枚定海神针,牢牢地控制了局面,使国家在良性的民主共和的促动下,良性地健康地稳定地不断向前发展。

这百年来的中国,是世界各种制度和主义的实验室和试制场。帝制实验过,共和实验过,法西斯实验过,共产主义实验过。都一一惨败……革命者的意志和声誉,几遭全面毁灭。举目神州,衰风沉沉,万马齐喑,12级贪污腐败台风在猛烈动摇着中华民族的根本……中国,你无望了吗?当忧国者将要闭上疲倦的双眼之时,忽然发现还有香港新加坡台湾……它们是一个衰落民族的异数支系,百年中国动乱血海边上的平静岛屿。它们为什么能够避过中国大陆的血雨腥风?尤其香港,它弹丸之地的辉煌,很大一个原因竟然是得到了英国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度的荫庇!

百年前,清末爆发的那场维新立宪与共和革命的争论,至今在有识的中国人心中激烈回荡,超越了时空的界限。今天,推翻帝制的共和理论,似乎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但是,我们要问:百年来,那一个中国人享受过民主共和的滋味和幸福?答案是如此的富有讽刺意味:没有!没有一个中国人享受过民主共和的滋味和幸福!有的只是几代中国人饱受比公开的光明正大的帝制更加残暴和毒辣的隐性帝制——假共和假民主的暴政的奴役和蹂躏! 当此百年过后,事实雄辩地证明了: 在亚洲,日本起来了,韩国起来了,甚至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都起来了。而中国仍在一百年前的深渊中挣扎!这是一个多么尴尬的局面!不可争辩的事实明摆在世人的面前:实行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度的日本,远远富强于优胜于假共和之名实行专制独裁的中国!事实雄辩地证明:实行君主立宪的日本,才真正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民主共和国!

至今,仍有人说:君主立宪是落后的……我们要问:难道日本人 ,英国人和北欧人素质都是低的? 我们知道英国是现代科学和民主制度的起始国,而日本在一百年间创造了令世界各国难以企及的东亚奇迹!其人民的素质是举世公认的。大智若愚,大勇若怯。

真正的勇者,其英国人乎?中国人乎?实践已经做了最有力的回答! 国家者,大众之国家。国主者,大众之国主。 真的革命者,有打天下的气魄,也要有治天下的气魄,更要有反躬自省弃旧图新学习别人成功经验的勇气!不要不负责任,只添乱!不要再继续盲目接受枭雄黑道百年来对中国人的欺骗、洗脑和灌输! 最能安抚中国人民的,非美国资本主义,非苏联共产主义。乃社会民主主义,而社会民主主义实现在北欧君主制国家!

叹百年来多少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换来什么?一次一次的绝望,一次一次的被骗。

出路到底在何方?众里寻她前百度,那人却正在灯火阑珊处!

真的民主革命者是利国利民利人利己而不是盲目的仇杀害人害己者。 互相咬住不放,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斗一百年,一千年,人生能有几会磨?磨来磨去,民族振兴机会失去了! 过去,中国的历史选择了推翻帝制,选择了假共和,选择了抢劫全民共产归一于一小撮好话说尽的土匪骗子江洋大盗,选择了社会法西斯……经过实践检验,现在证明这些选择都都错了、不能再继续错下去了!

人不能两次掉进同一个坑里,即使在百年后的中国,今天来呼唤共和,仍不敢相信中国人的思想就能迅速统一在一个正确明晰的方向之下!如果不进行一番彻底正本清源、追本穷源、从根本上拨乱反正的工作,中国还有可能再次掉进假民主共和的万丈深渊之中!

二 、黑暗中的火炬

思想,总是要历经带血的磨难走而向成熟。 30年前陈泱潮先生的《特权论》就是在毛泽东时代血雨腥风之中,在愚昧恐怖对生命的时刻严重威胁之下, 自觉冒着生命危险而挺然写出的。它以其特殊的写作方式,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诸多理论观点,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勇敢地抨击和揭露了共产暴政,指出了共产国际民主革命建立民主制度的正确方向。

《特权论》打着赤旗反赤旗,令打着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旗号的中共专制独裁者们,首次尝到了哭笑不得的滋味。《特权论》在中国民主革命历史上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和价值:它首次全面论证了所有共产国家都必须进行民主革命、建立两党制、总统制、议会制……并且为此适时十分明确地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方针、路线、政策、策略,包括建立新的真正的反对党的党纲、进行武装革命的有关问题等等。

以下是《特权论》的一段论述两党制话的节选:

“马克思主义的经典作家,都充分肯定了无产阶级政党的革命作用,但是,也都没有说过无产阶级只能有一个政党。共产党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党相对立的特殊政党…为什么一定要“把一切都搅在一锅稀里糊涂的粥里”呢?须知“这锅粥只要沉淀一下,其中的各种成分正因为是在一锅粥里,就会陷于更尖锐的对立之中……无产阶级两党制作为无产阶级民主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正如同无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一样,一定会成为现实的东西。无产阶级完全有理由,有能力掌握两党制、运用两党制,无产阶级再也不能容忍任何政党把自己的宗派利益、小集团利益,凌驾于整个公有制社会人民的利益之上了!无产阶级只有从政党的奴役下解放出来,才能解放全人类!而马克思早就说过,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至今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为了确保马克思主义的成文宪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使之成为国家真正的最高主宰,就必须使共产党成为忠实执行宪法的工具,而不能成为任意玩弄和篡改宪法的老爷。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必须废除共产党一党制,而确立共产党的两党制。在无产阶级民主制度下,两党的组织领导主要通过它们自己的出版物(书籍、报刊、杂志等)来体现。两党的党员不固定,用以打破党派成见。你今天拥护甲党的主张即可成为甲党的党员,明天拥护乙党的主张即可为乙党党员,任何人不得非难。两党的常设机构主要是报刊编辑部。经费由国家平等提供,监督使用。两党负有为国家提出行政正职领导候选人供人民 选择的责任。政权由经过普选证明为大多数人拥护的党来掌握……” 从以上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发现陈泱潮先生的那种超越了书生论政而是敢于投身实践扭转局面旋转乾坤的可贵品格。可以发现陈泱潮先生的那种高超巧妙斗争技巧——由此我们不能不发自内心地佩服,我们老一辈的民主革命思想家,在残酷的政治环境下,审时度势打着赤旗反赤旗,是多么明智而必要之举!

以《特权论》为精髓和基础的陈泱潮先生民主革命思想,一度被中共当作是中国民主运动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它找到并且抬出马克思主义一系列被执政的共产党束之高阁千方百计不让人民知道的强烈呼唤民主的话语和诉求,是瓦解中共党政军队伍、动摇整个中共思想理论基础,最有力的思想理论武器。细细回顾30多年来,中国政治变革的现实,我们不难找到《特权论》思想步步得到验证的痕迹。 勿用置疑,《特权论》对共产暴政的深刻批判,就是剖析中共弊病的犀利的解剖刀。就是对付中共邪灵的掏心手术刀。就是摧毁中共理论体系的利器!

所以30多年来,中共一直把《特权论》视为中国民主运动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陈泱潮先生成了中共专制独裁最危险的敌人……。

历史上的政治人物形形色色不乏大恶若善,如毛泽东者。 也不乏大善若恶,如曹操者。所乏者全面完善之人……大爱无痕。真的政治良心人士的奋斗牺牲,应该是为全体国人的根本长远利益而奋斗牺牲。读陈泱潮先生的《特权论》等著作后,我们认识到他们才真正是在脚踏实地为国家人民谋出路、真正为万世开太平!他们才是中国民主化事业呕心沥血的志士仁人!他们才是当代中国精神最高贵的人!

众人皆醉而独醒,众人初醒,而苦谏……在赤色恐怖的年代。 老一辈的民主革命思想家冒着被枪毙抄家祸及家庭亲人的风险,和暴政周旋斗争,无私无畏。在世风日下的年代,呼唤人们对民主革命的清醒认识,无怨无悔。

观《特权论》一文, 外表朴实无华,但思想深刻精神昂扬。经过咀嚼品味,你不得不叹服作者的深邃的思想与成熟的谋略,不得不承认《特权论》是今日致力于民主宪政建设的仁人志士所不能不关注的一部远远走在时代前面的智慧书。可惜,能明其深义者至今仍不多。尤其是陈泱潮先生继《特权论》之后,根据中国国情实际,发展设计出来的《新五权虚君民主共和宪政纲要》,仍为许多人所不能理解,陈泱潮先生似乎还难以摆脱落入殉道者的命运……尤其在今日中国,走在时代前面的杰出思想家,似乎只有在死后才会得到世人的肯定和尊崇,而在他们生前,往往只会遭到冷落、非议、打击和迫害!

一百年前的维新思想家康有为观念落后吗?非也。他的《大同书》早就预言人类的终极目标是大同即共产主义。他坚持封建反对革命吗?非也。他跨越五洲四海, 精通古今,学贯中西。是中国最早睁眼看世界的人。 中药的效果往往是不能立刻显现的。在他那个时代,君主立宪制的优越性还没完全展露。 眼光深远、思想超前、顾全大局的人们,总会受到许多同时代人有意或者无意的非议和打压。百年后,我们回过头来看,真理恰恰在康有为一边。

项羽一把火烧了阿房宫,红卫兵把全国的神庙全砸了。以后的历史判定他们的所为并非是彻底革命,而是毁坏文物摧残文化。历史遗产是人类活动的遗产,不论其来源是否正义是否文明。重要的不在这里,重要的在于我们如何继承与发展。联系到我们当前进行的民主革命,就是如何自觉地有效地为万世开太平、为建立永恒的稳定的民主国家的政体制度。当今世界发达国家的政治体制有三种:一为美国法国式的总统民主共和制;二为英国日本北欧式的世袭虚君共和民主立宪;三为德国式虚位总统民主共和制。三者皆属民主政治。 其中德国式虚位总统,系民选总统,虽有国家主权人格化象征的意义,

但是,由于不是世袭制,虽然同样要甚至要花费更多的经费开销,可是相对世袭制和中国这样一个帝王文化有深刻影响的人口超级大国而言,短暂的民选虚位总统,往往只能起到国家元首假如出了意外,可以稳定人心或者起而代替的作用,显然对中国这样的社会,缺乏恒久的持续的稳定当下民心和维系久远民心的作用。对此,陈泱潮先生的著作已经有所阐述。当前,根据中国的国情实际,我们应当着重考虑英日和北欧的世袭虚君共和民主立宪制度对未来中国长治久安的借鉴作用。在英国、日本 、泰国和丹麦等北欧国家的君主,是作为一种无价的历史文化遗产,而受到人民大众的认可和爱戴,对国家的稳定、民心的凝聚,起着十分重大的积极的作用。

三、智慧救国,需要正确的理论思想武器

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国几乎什么制度都实验过了。现在共产党仍高喊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在哪里?在北欧!世界上仅有北欧的瑞典挪威丹麦等少数国家是实现了真正的民主的社会主义的。而它们是实行君主立宪制度的!

在当今的现实条件下,中国民主化的道路怎样走? 如上所说,陈泱潮先生在他的《特权论》思想理论的基础之上,总结世界各种国家设计和治国经验教训,提出了【新五权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在一篇文章里,他这样写道:

“从中国百年来、尤其是从中共隐性帝制专制独裁暴政所造成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灾难和痛苦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自觉突破自辛亥革命以来的思想禁区,彻底颠覆百年来祸害中国的枭雄黑道,终结隐性帝制、党国体制、军队私有、领袖独裁、一党专制的罪恶,帮助国人深刻认识中国国情,在探寻中国未来的民主模式的时候,对英国、日本、泰国,尤其是对丹麦北欧诸国的君主宪政社会主义民主模式,有必要加以一番认真的总结、研究和借鉴,从而端正中国政治体制民主化改革的方向。这既是建立中国超稳定民主结构的战略需要,也是根据眼前中国政治局势,尽可能促成中共最高权力中心放下包袱,转变立场,或者裂变,启动中国民主化进程的战术需要…… ”

任何一场浩浩荡荡的政治变革,没有权威是不可想象的。中国疆域广大,人口众多,但是,按照人均占有资源计算,生存资源十分匮乏,因此,生存竞争不可避免会十分激烈。在这种背景下,每逢乱世,则群雄并起,鱼龙混杂,总要杀个昏天黑地尸横遍野。

百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每到革命的重要关头,需要权威和民主形成矛盾的统一。泱潮先生的【新五权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启发了人们新的思路。

不要忘记中共军队里边仍潜伏有极左派分子。 在缺少铁腕人物的情况下,若果有乱,局面将完全失控。因此,除非人民解放军实现了国家化,变成一支不是属于那个政党,而是属于全体纳税人,属于国家的军队,在国内政治上保持中立,否则中国的任何民主化进程都将无法开花结果。要防范军队,但是,希望也在军队!军队改革保驾护航行,也有能力为民主化保驾护航!斗了几十年的国民党和共产党,最后都可以坐下来谈判。今天在朝的当权派和在野的民主派之间,为什么不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呢?在找到双方的共同点、最佳结合点以后,都应该本着为国家民族负责的态度,充分展开谈判、协商!

美国实行总统民主共和制正确吗?正确!日本实行虚君民主共和立宪正确吗?正确!英国实行虚君民主共和立宪正确吗?正确!无论形式如何,只要能达成有效的民主,就是正确的!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虚君民主共和立宪,使困于争斗的当代中国朝野双方找到了威权和民主的最佳结合点,最大公约数!

百年中国,军政训政试过了,军阀割据假共和试过了,共产试过了。就是虚君民主共和立宪没试过。 后来居上,岂非天意乎?一幅壮美的政治蓝图已经显现在我们的眼前。

如果我们的民主共和立宪革命成功,那么这场光荣革命将是21世纪的中国乃至全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因为它将让世界上最大一个民族、全人类的四份之一人口,彻底摆脱物质和精神的贫困、融入现代文明,和国际社会接轨,进而逐渐实现人类大同。如果失败,我们就不得不又重走一百年前曾经走过的屈辱老路,国家破碎, 野心家你争我抢,人民生灵涂炭,一个好端端的初升之国,逐渐沦为世界上最贫困最落后最封闭的国家……

没有一种绝对的东西能够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没有一种绝对的东西阻止他一定不会发生。主动权掌握在你、我、他,我们大家的手中。

新五权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制度,是中国长治久安的超稳定民主结构!在一场声势浩大的民主革命中,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可以创造一个社会主义立宪的民主盛世!杜绝空谈误国, 杜绝书生论政,马上行动起来,在民主大革命的风暴中,开创一个全新的局面!

这毫无疑问需要业经实践和时间检验证明是成熟的锐利的思想理论武器 !诚挚希望人们重视对陈泱潮先生著作的关注和研究!

四、真英雄敢于迎接历史的挑战

但是我们亦应该看到,由于百年枭雄黑道肆虐的原因,维护无明君的假共和真隐性帝制,在被枭雄黑道严重毒害了的中国人心目中,似乎已经形成了不可逾越的政治道德制高点。虚君民主共和立宪仍是中国人在政治视野和政治追求中的一个盲点。 不经深思熟虑的偏见,枭雄黑道的思想毒药,仍在操纵着主导着中国人的思维。历史告诉我们, 中国人是极其聪明,也是极其愚蠢的族群。近现代历史上的黑道枭雄们,误国误民的思维定式,绝对化,走极端,已经成了惯性。他们根本不懂得陈泱潮先生所倡导的《扬弃论》“一分为二、二合为三、全过程两点二面圆圈发展说”的思维方式。百年枭雄黑道们的思想方法,明显是害人害己误国误民的。正所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民主的终极利益就是要为人民谋求真正之幸福。 真的民主革命者,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个人恩怨。 我们无意指责真正致力于共和革命的先贤们, 但是我们有权利要求真正的英雄能为民族创造正面价值而非负面价值! 当前的问题是,如何才能达到理想与现实、当权者和在野者的最大共识、最大公约数?

对于民主革命者来说,虚君立宪绝对不是屈服,绝对不是保守,绝对不是倒退,而是明智的选择。 面对各利益集团错综复杂的相争局面,面对穷凶极恶的极左派势力,不实行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行吗?走美国式无君民主共和的道路也许行,但历年来台湾国会屡屡大打群架的民族特性,在中国大陆,决定性要演变成战争!起码要丧失中华民族几代精英和几代人若干亿条人无辜的生命,国家至少要再动乱一百年!谁敢打保票,这样的民主一定不会再次成为毛式民主?谁敢打保票,共和从此不再成为假共和?而我认为:只要民主成功就是胜利!争气不如赚便宜。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晚清民国的动乱不已,与领袖者年轻气盛,是不无关系的。上策:利人利己 ;中策:损人利己或者损己利人; 下策:损人害己。

对于今日中国来说,上策:虚君民主共和立宪;中策:无君民主共和而终必导致假民主共和;下策:维持现状。不改革,不还政于民,不搞军队国家化,维持专制独裁。中策、下策,到头来都是死路、乱路、四分五裂之路!我们一定要义无反顾地勇敢争取实行上策!争取双赢!争取全民族的全面的胜利!

利国利民利人利己而不是盲目仇斗的原则,应该成为民主革命为人行事的一个准则!我们伟大的民族在二千年前,就创造性地发明了“和亲”这一避免大动干戈的绝妙的政策。今天中国的政治“和亲”,就是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这样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事情,为什么不可以去想,不可以去做呢?

虚君民主共和立宪主义者里边有没有热血男儿?有没有英雄?近代就有德国的俾斯麦,日本的西乡隆盛,中国的谭嗣同等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做就做利国利民,堂堂正正的英雄,不做祸国殃民的黑道枭雄!

任何一种变革都要付出代价。即使是虚君民主共和立宪。也将需要百折不回的英雄。日本有西乡隆盛,今日中国要从根本上拨乱反正,更需要一大批大智大勇的英雄!我们需要民主,我们需要稳定,但是,为了实现民主自由,为了结束专制独裁暴政,我们绝不能轻言放弃武装革命的方案!高贵的精神,国民的觉醒,现代的风潮,已不再容中国人低下头颅做奴隶。不自由勿宁死! 绝不选择下策!绝不选择做现代奴隶!虚君民主共

和立宪为目标,立足革命为根本。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者绝不是软弱可欺。革命者可以转化为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者。 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者亦可以转化为革命者,或者从本质上就可以说,虚君民主共和立宪者才是真正敢于直面人生、直面社会、直面问题、敢于反抗错误潮流和庸众的真英雄、大英雄!

形势需要,形势逼人,快快立即拿起正确的思想武器,快快把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彻底战胜专制独裁暴政、彻底铲除凶顽、彻底埋葬我们自身的愚昧迷茫自大和妒贤嫉能等等一系列为正义正派人士所绝对不能容忍的弊病!

中国即将过去的灾难深重的百年历史,是大走弯路的历史。一切有待重来!虚君民主共和立宪呼之欲出!即将方兴未艾!有识之士已经逐渐向这一观点靠拢。人们要说:现在 虽然是虚君民主共和立宪思想已经能够为中国人接受的时机,但传统的君主没有了,怎么办?回答是:在未来的民主决战中,无论是国主,军主,民间反抗力量,谁能解民于倒悬,谁能救国于危难,谁能充当挽狂澜于既倒的定海神针,就是圣人,就是王者,就是中国人理所当然可以、并且应当万众一心拥护确立为国家主权人格化象征的新的虚位君主的圣人、王者!圣人何在?王者何在?未来中国的真命君主何在?我们在猜测,我们在呼唤,我们在等待!

天不以神器授无道,人民将据此唯贤是举!新世纪的中国人有无足够的智慧和胸怀去创造历史?如果不能,那么就让上帝烈怒之火,烧灭这个早已不适合存在的倒霉晦气的民族吧!

决心献身于从良心救国到智慧救国的烈雷

奋笔疾书于2007年春节前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