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再遭软禁 妻蒋美丽限出境

发表:2007-03-0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当局在新年期间,放松了对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的看管,他享受短暂探亲访友自由生活后,近日,郑恩宠再次遭到当局软禁,妻子也收到限制出境港台的通知书。郑恩宠表示,2月26日,正欲去探望老母亲,住在14楼一男子,很有礼貌跟他敬礼,说“老郑,新年结束了,不要到处乱跑了,这是上面的指示。”

郑恩宠表示,“当时,他和女儿要去探望住在医院的94岁老母亲,出狱后一直不让我去看,去年10月初,通过亲戚的关系的说情,只非正式探望过一次。这男子马上向上请示,15分钟就放行了。”

正式通知 不准外出

出去回来后,郑恩宠被当局正式通知,不准外出。郑就邀请街道干部到他家,街道说他好像没有接到上级指示。26日晚上,一位看管郑的警察马俊先后3次到他家,马说:“明天不能外出,这是上级指示。”

郑恩宠反问:“上级是谁? ”马不回答。

郑恩宠和马理论起来。郑恩宠谈到,刚好电视新闻有播出“韩正签署了一个文件,就是上海市政府开会通过,就是以后国家公务员,谁做错事,谁做出赔偿。”

郑恩宠告诉这位执法者,你们老是上级、上级,上级没批条给你这么干,你们将是替罪羊,以前韩正有陈良宇挡着,后面有刘云耕挡着,现在问题都落到到韩正头上,他现在很聪明,正在推卸责任了。你们这些执法人员也不看看形势。

郑恩宠对这位执法者表示,“如果你把我家里当成监狱的话,你应该提供我3餐饭,在监狱都有人提供伙食。”后来马又去请示,就问郑几点吃早饭,郑说:“当天9点多都没有人送来。”

对于再次失去自由,郑恩宠提出强烈抗议,“第一,你们长期这样,把我家里当成监狱,你拿批条出来,第二个,基本的生活要保证,根据94年监狱管理法,犯人都要发工资,我现在是公民,应该发我最低的工资。”

蒋美丽申请赴港台探亲遭拒

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于2月8日向上海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赴港台探亲,2月26日,他们收到了正式的不批准通知书,理由是“违反了公民因私出入境管理履行办法的第13条的第1项。”

郑恩宠表示,他马上查法律条文,有5种情况不能出境,里面说:“正在服刑和劳动教养的人员、法院认定有经济纠纷尚未解决的,有偷出国境或被处罚的,最后一条是国务院有关部门,认为你出境之后会违反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受到重大损失的。”

05年12月9日,尚被关押的郑恩宠荣获德国法官协会第八届国际人权奖。蒋美丽未能获得出境许可,前往柏林领奖。

郑恩宠谈到,妻子被拒的理由可能有2条,第一,当时当局为了不让她到德国去领奖,05年12月,物业管理公司曾起诉过她,拖欠物业管理费,06年4月,他们主动撤诉了。第二,那就是不能出境的最后一条了。

郑恩宠连夜写了一个申诉状,花了100块钱,向法院起诉出入境管理局。他说:“凭什么不让她去旅游,看看中国民告官有没有进步。刚才的规定是85年订的,现在已07年了,考验一下上海的人权状况是否有改善?”

郑恩宠让当局又恼又怕

郑恩宠表示,他接到不少电话,在中共两会期间,很多人没有任何手续就被抓,凡是召开重大会议、敏感日子、影响上海的案件,就关人、抓人、监控人,家庭成了监狱,成了上海500多个黑名单的人,而这些日期占了全年的三分之二的日子,说明中国人权状况根本没有改变。

经过上海当局3年多的提篮桥监狱劳动改造,出狱后八个多月的封杀打压,诽谤中伤,郑恩宠依然向胡温举证并揭露上海帮的贪腐行径,举报信将近有40封。一封封证据确凿的举报信后面,有着当事人的高昂代价,如突破公安的封杀骚扰,政府部门的刁难,举报人被扼制的很窘困的经济等。

这些举报信让当局又恼又怕,从2月15日起,当局对郑恩宠长达八个多月的软禁解除,郑恩宠可以在警察的跟踪下外出;当局还试图以“平反”引诱郑恩宠,让他放弃到德国进修。

郑恩宠表示,“德国大使管的一等秘书和专管郑案的外交官应他的要求,已将他的事情转达到德国驻上海的领管。还专程和他联系,要办一些前往德国的手续。现在却不让他外出办理一些手续。”

最后,郑恩宠坦然地表示,他跟当局讲,现在平不平反都无所谓,政府不给他平反,他带着这个帽子是“冬暖夏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