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犯妻子贾建英等致北京两会建议书

发表:2007-03-0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代表:


在现今这个“和谐、发展、繁荣”的社会里,你们每年曾向政府提出很多项关于经济的、民生的诸多建议,但是你们可能极少想到社会上还有一些特殊的人员——监狱中的服刑犯,他们平时极少受到你们的关注;更少有人为他们提出改善生存环境和政治待遇。
我们是几位服刑人员的家属,我们的亲人曾经因为说了几句为民请愿的话,被政府判了重刑,至今被关押在监狱中,这样使我们有机会更深的了解了监狱中服刑人员的种种不幸和痛苦。

虽然我们的亲人害怕家人为他们担心,极少说出他们在狱中恶劣的生存环境。但是我们还是在一次次的探视中,从他们苍白的脸上;消瘦的身上,无力的话语中,察觉出服刑人员的痛苦和艰难,反映出监狱里简陋条件和匮乏的环境。

为此我们向两会提出对监狱管理工作上四项改进建议:

一、提高监狱犯人的伙食标准,实行食堂社会化管理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高局长曾经对我们说过:一个犯人每个月的伙食标准是127元,这是北京市政府拨发的。

我们了解到监狱中有些服刑人员想调到食堂去劳动,甚至一些人不惜为此花重金,因为在那里可以给自己做点好一点的食品。127元包括吃饭、喝水、食堂用品、煤、水、电,平均用在每个人的伙食上就剩不下几个钱了。具体到下面的关押人员就只剩下残汤剩饭了。

犯人们由于长期吃烂菜游泳(白水煮烂菜),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长时间他们的身体可想而知?

我们建议:提高服刑人员的伙食标准,监狱的伙食实行社会化管理,统一配送,让每一个服刑人员都能吃上有质量保障、干净、卫生的饭菜。

二、保证服刑人员每天能够有活动身体的时间

监狱中普遍存在关押人员多、空间小的问题。犯人们每周只有两次很短的活动时间,有时甚至一个月一次到室外活动的时间也保障不了。伙食差;身体活动得少,就不能保证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建议:保障服刑人员每天有活动身体的时间、空间,保障他们有健康的身体。

三、提高医疗水平和健全医疗设备

由于用于服刑人员医疗费用很少,常常是他们有病了,只能用一些价钱很低廉的药品治病。例如,当犯人们牙疼,最多也就是吃一点止疼片,不然就只能将牙拔掉,没有任何的检查、治疗、修补。建议:增加医疗设备和治疗水平。

四、让每一个服刑人员都有与家人打电话的权利

有些服刑人员家人住在很远的地方,父母亲岁数大,身体不好,出行有困难,不能到监狱里去看他们的孩子,一些老人没有文化,不能写信、读信,但是他们又非常渴望知道亲人在狱中的情况,电话是他们唯一的联系方法,但是监狱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认罪的服刑人员不能给家人打电话。这条规定切断的不仅是犯人与家人的联系渠道,切断的是亲情、人情和希望。如今政府一再强调“以人为本、和谐社会、人情化管理”,监狱中的这些规定是不合理的,也是与整个社会发展不相协调的。我们建议:取消这一不合理、不合法的规定,让每一个服刑人员都享有起码的通讯自由,都享有“和谐社会、人性化管理”的生存空间。

建议两会代表考虑我们这些服刑人员家属的建议,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真正实行人性化的管理;实现人性化的社会。

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
杨子立的妻子——路 坤
王小宁的妻子——俞 陵
王 森的妻子——魏心玉

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贾建英E_mail:[email protected]

电话:(中国北京)86-10-6835523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