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大学生就业的另类喜讯

发表:2007-03-13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大学毕业生与工作单位签约的冲刺期。记者日前在调查中发现,由于某些房地产“大款”和老板们的追捧,艺术类表演系的女生越来越受到私企的重视,甚至部分表演系大四女生还没毕业就已经被聘为一些私企市场部、客户部工作人员,不时参与针对重要客户的生意洽谈,成为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中的“香饽饽”。

私企录用艺术类表演系女大学生,这对女大学生就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而且如此抢手,更是让人喜不自胜。我们由衷地祝贺大学生找到了工作,减轻了个人压力、家庭和社会负担。私企不搞家族式集团,为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可以说,私企为国家和社会分了忧,我们应该感谢私企所作的贡献。

不过细细品味“漂亮女生决定商务洽谈机会”,隐隐感觉有些许“特别”的味道,不是吗?德国一著名品牌厨卫产品的代理商金先生告诉记者:“我经常直接让人转告这些房产商,‘今天陪咱们谈生意和吃饭的可有几位表演系的漂亮女生,你们有没有戏和她们交朋友我没把握,这要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但是愿不愿意来随你们’。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房产商是哭着、喊着要来和我谈生意,而且洽谈成功的几率大大提高。”“你们有没有戏和她们交朋友我没把握,这要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是什么“戏”?不言而喻。

金先生一招欲擒故纵把房产商的味口“吊”了起来,“哭着、喊着要来和我谈生意”。房产商的征服欲望跃然纸上。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表演生虽然名气不大,但漂亮年轻,青春无敌。既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抬高文化身价,又沾了艺术边;如果能和娱乐圈的优秀女青年发展一下“双边”关系,传出去或带出去,更是有面子。说白了,大款们打着“投资文化事业”的旗号,等他真见了“文化艺术人才”,却无一例外地走向了最俗气也最常规的兴奋点——征服漂亮的准娱乐界美女。为此,大款们在美女面前显得很大方、慷慨,有男子汉的气概,于是金先生们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这种几率的提高源于什么?美女动力和男人的虚荣心。这是一种什么心态?一种什么思想在作怪?没别的,说得文雅点,它依然是落入窠臼的美女经济牌;说得直白和难听点,是“男权”思想作怪,大款们为女人哭喊发狂,是“占有欲”最直白的表现,这些人心底充满着狡黠,隐含着一丝猥亵!美女们如何看待?据悉,上艺术院校是需要很多钱的,不仅学费、生活费花销大,一般家庭都支撑不了学生的花销。为了毕业后积累人脉和资源,女生暗地里在公司兼职,一是赚一些生活费,二是结识很多大老板。看来,美女出入这些场合,或是出于生活和就业的无奈,或是傍款谋求演艺出路。

因此,漂亮女生决定商务洽谈机会,虽然体现了表演系女生的价值,解决了表演系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但是,其背后隐含着一个不容忽视的深层次问题,21世纪还在变换着花样“演出”。这究竟是女人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