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搪瓷总厂维权报告 (组图)

作者:马波 发表:2007-03-23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接报重庆搪瓷总厂“双解”职工电话,据报该厂大部分“双解”职工已组成维权团体愿和我社区进一步合作,对该厂国有资产进行自发的维权保护,于厂大门前设置多人值班,检查来往车辆和行人,防止国有资产被领导盗运,并严肃申诉要求政府和厂方还以公道。

重庆搪瓷总厂双解职工问题,多年来一直是该厂的老大难问题。问题形成于一九九八年,当时厂方以欺骗的手段在未经职代会和其他任何职工自愿表达方式的情况下将搪瓷厂大部分职工转入托管,并解除了这部分职工的劳动合同关系和社保关系。当时该厂工会主席李小维在职工大会上对这部分职工说:“你们进入托管后,养老保险由国家跟你们缴,买断工龄后还可以吃低保”等等。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权宜的不对等,这些职工很快被强迫解除与企业的劳动合同关系。

二00一年,双解职工由于不满当局和厂方的这种处理方式,自发地组织集体维权抗议,并于当时阻断处于重庆江北区红石公路石门大桥的交通,迫使当局和厂方接受了双解职工的部分要求,将原来买断工龄的价格290元/年调高到540元/年。二00一年群众维权抗议后,上级单位轻工局也曾派人前来调查,但最后却不了了之。因此,双解职工的医保、房屋公积金等应得福利并未得到解决。但据双解职工反应,与厂领导有关系的人员仍挂靠在单位,福利照旧。最让双解职工不满的是:搪瓷厂以国有资产投资建立的引进德国技术的密封条厂,在职工不知情的情况下转变为独资企业,因此职工想解决的原福利问题及厂方承诺也变得不现实了。而当初为引进德国技术而特意为请来的德国技术专家所购买的黄金堡(高档住宅区)在德国专家走后被厂领导私自卖掉。厂领导又在江北洋河高档住宅区购买了四套住房(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套)分别给予李小维(原搪瓷厂工会主席)、李亚飞(原搪瓷厂二厂厂长)、钟光群(原搪瓷厂党委书记,现为密封条厂厂长)崔继明(原搪瓷厂厂长)。据该厂职工反映该厂领导李亚飞、钟光群、崔继明等人分别在厂外自己办有工厂、企业和购有商业门面、高档住宅、轿车等,其收入状况与实际拥有资产的比例甚为悬殊,着实令人置疑。

双解职工们声称,如果厂方和政府不答应他们的合理要求,他们的维权抗争活动将不会停止。

另据该群众自发性护厂维权人士称,厂里的大多生产设备(如模具等),在厂职工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该厂领导以各种名义卖掉和占为私有运走,现在厂里剩下一些破旧的厂房,也被暗箱操作连同地皮一起,低价卖给房地产公司,前时的群体性抗议暴力强拆,导致多人被警察和房地产公司派来的黑势力打伤事件,便与此有直接的关系。


曾经欣欣向荣的搪瓷厂




在工厂大门,职工自发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一辆准备开进工厂的货车

 


老人与司机起了冲突,老人被殴打




打人者






现职工的居住环境,他们像是回到了原始社会


 

来源:中国泛蓝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