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白老鼠 印度实验新药人口众多

发表:2007-03-25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近年西方医药界实验新药的临床成本过高,自愿充当药物实验“白老鼠”的人又愈来愈少,许多实验因而外包到第三世界国家,其中印度因百病丛生且多数民众从未服药,受试人口最多;业界估计,印度的临床试药营业额每年可达二十亿美元。

印度大报之一“印度时报”今天引述业界人士的话说,印度是全球新药受试人口最多的国家,此外,西方药商将实验新药工作外包到印度,最大原因在于成本考量,因为在印度实验新药可较在其他国家节省至少一半的费用。

不过,报导也提到,有些西方药厂停止使用人体实验新药的另一因素,是新药造成的严重敏感和死亡比例居高不下。尽管自愿接受新药实验者在事前已签下放弃赔偿的切结书,但新药实验失败后,药商仍必须承认。

尽管如此,报导又说,印度接受临床实验新药的外包工作颇多,使得从事新药实验的机构,又称“临床实验组织”,近年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预期到二零一零年,总营业额可达二十亿美元。

甚至印度政府也因此修订相关法令,同意新药可在印度进行雏期实验,并确保实验结果机密不致外泄。

印度政府目前已同意的新药实验案件超过了二百二十六件,大多数都是国际著名药厂委托进行。报导未提到印度接受新药实验的人口数目。

报导说,印度政府药物管控局也准备插手这项行业,但进行临床试验条件应具备:高素质的医疗团队、足够的受试人数与专业委员会审核作业的配合,政府单位是否具备足够的技术条件。

报导又说,无严格约束力的法令规章、遭否定的受试者权益、以及缺乏道德的临床执行者,都会使得实验新药的领域面对极大风险,例如二零零四年,发生印度两家大药厂实验新药,结果造成八人死亡事件,问题即在于药商罔顾受试者的实际病情状况和反应。

来源: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四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