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 上海帮熄灯

作者:万平 发表:2007-03-2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新华社星期六(3月24日)报导,太子党原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转正落空;另外,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将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已进入新阶段。

自去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宣布对陈良宇的免职决定后,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备受各界关注。按照惯例,上海市委书记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一般舆论认为,此次人事调动啓动中共十七大的人事布局。

中共十七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去年下半年中国已有14个省份完成省级党委换届,上海市委书记任命被认为是今年17个省级地方党委换届的开始,北京、天津、广东等地预计也会有重要任命。

习近平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打破上海20多年来,上海市委书记都是由上海市干部直升的纪录,例如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黄菊、陈良宇等人,都是由上海市市长或上海市副书记升任上海市委书记。而长期在上海任职的韩正,虽未涉入上海社保案,但仍具上海帮色彩。北京中央有陈良宇的前车之鉴,希望通过异地调动,确保掌控上海。中共高层未将韩正扶正,对上海帮的势微与全面瓦解,值得关注。

“上海帮”熄灯

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说,习近平的任命是中共中央准备结束上海社保资金案的一个信号。本来北京对于上海帮就比较不放心,此番任命弃上海共青团出身的韩正,显示北京想藉机立威,打破上海市委书记人选长期以来的地方派系构架。

习近平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打破20多年来,上海市委书记都是由上海市干部直升的记录,例如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黄菊、陈良宇等人,都是由上海市市长或上海市副书记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显示希望通过异地调动,确保掌控上海;韩正未扶正,对上海帮的势微与全面瓦解,值得关注。

现年53岁的习近平1953年6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在职研究生,法学博士。他的的父亲是中共元老、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习仲勋,妻子是著名歌唱家彭丽媛。

习近平仕途顺利,32岁担任厦门市副市长,40岁出任福州市委书记,2000年1月任福建省省长期间,因吸引台资企业赴大陆投资颇得上司赞许。2002年换跑道到浙江省当中共省委书记,今又拿到上海市委书记的要职。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胡锦涛亲信、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有望担任上海市市长一职,至于韩正的去向则不得而知。

陈良宇因涉嫌卷入总值32亿元社保资金的违规使用,去年9月被中央政治局免职,并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成为10年来被革职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前几年才过世。习仲勋早年参加共产党,中共掌权后担任政府多个要职,周恩来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时,习仲勋是副总理。于文化大革命时被斗被关,习仲勋平反后在广东省工作,曾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