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身分合法化现曙光

发表:2007-03-27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院版的移民改革法案当地时间3月22日出炉,对非法移民身分合法化露出一线曙光,其中核心是在2006年6月1日以前抵美者有望调整身分,让众多苦等身分的闽籍新移民小区欢欣鼓舞。但闽籍侨领呼吁,这虽是一件好事,但还有漫长的路要走,特别是新移民要头脑保持冷静,要守法,不要被一些借机诈财谎说办身分的移民服务公司所欺骗。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大家要冷静,中间还有很多步骤要协调和确定,众院提出一个版本,参院还要提出一个版本,然后是双方讨论折衷出一个最后版本,两院通过后才交总统签字,一个法案才能正式生效。如果新法一旦实现,该机构将跟移民局联系,为民众提供免费填表服务,加以配合。

黄克锵指出,新移民急着要办身分,他十分理解,但是首先不要作假,一定要有足够、真实的证据,证明你是在2006年6月1日以前抵达美国境内,然后是要有工作。因为,该法案是给有工作的非法移民合法化。其二,当心被骗,每当一个新的移民改革法案出台,总有一些不良公司打着为他人快办身分的幌子敛财,希望民众不要上当,等总统签字生效再办也不迟。另外,没有身分的人更应该守法,不要因小失大,如一些人去梅西百货公司忘记付款、偷逃地铁票、打架、闯红灯等,都有可能被警察抓住送监,如果有犯罪纪录,恐怕等不到新法生效受惠,已经被递解出境。

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邱尚居表示,他非常乐意看到参众两院讨论移民改革新法,如果真是这样就太好了,一些乡亲为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背负着7、8万美元的巨债来美,长期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新法若能兑现,那么没有身分的人再也不用东躲西藏,害怕警察,也害怕移民局来抓。

邱尚居表示,9.11前,警察对民众持保护态度,9.11后,警察以查恐怖分子为由,动不动就把没有身分的人查出来交移民局递解出境,因此,他提醒没有身分的乡亲,千万要守法,也别忘了报税。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