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播出被扣女水兵招供画面 英极为不满

发表:2007-03-29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电视台今天播出被扣英国海军人质唯一女水兵特尼的画面,她坦承与其他十四名官兵因为闯入伊朗领海被捕,并称伊朗人员对他们十分友善,德黑兰当局已承诺将释放特尼。英国政府对伊朗此举表示“完全无法接受”,并怀疑特尼是被胁迫才“招供”。

根据电视画面,二十六岁,已婚,育有一子的特尼包着头巾,抽着香烟自述身分。表示她来自英格兰,在海军服役九年,她说,“我是在三月二十三日周五被捕,很明显地,我们闯入了伊朗的水域,他们对我们很友善、很热忱,也很周到,他们是很好的人。”

特尼看来神态轻松,她进一步说,“他们向我们解释逮捕的原因,没有任何侵略性行为,也没有对我们任何伤害,他们非常、非常慈悲”。

另一方面,伊朗驻英国大使馆今天也将特尼亲笔写给父母的信,交给她的家人。她在信上写着,英国海军官兵很明显地闯入了伊朗领海,并多次保证伊朗政府对她很好。

特尼说,“我们很明显地闯入了伊朗的水域,当我们被伊朗军方逮捕,即被要求上他们的船,希望我们没有进入他们的领海,否则此刻我已经在家和你们团聚”。伊朗政府表示,将很快释放特尼。

特尼“招供”的画面播出后,立即受到英国政府严厉谴责。国防大臣布朗指出,“用这种方式炫耀我方人员,完全不能接受”。

外相贝凯特表示,她很关切被扣留的海军人员是否在压力及胁迫的情况下,才做出这样的表白,并重申,这十五名海军官兵是根据国际法进行例行性检查工作。贝凯特进一步指出,“我特别感到失望的是,特尼写给家人的私人信件被公开,这样徒增她家人的痛苦”。

贝凯特今天向国会报告时同时宣布,在伊朗释放被扣留的英国海军人员前,将冻结与伊朗所有的双边商业交流。

虽然英方国防部今天公布二十三日英军执行任务时的位置座标,指出当时的位置距离伊朗与伊拉克海上界线还有三点一五公里,明显未越界,并信誓旦旦指出,当时被英军拦检的一艘印度籍商船,也可以证明这点。

不过,伊朗驻伦敦大使馆发表声明表示,英国海军当时已经进入伊朗海域零点五公里,越界行为属实,双方说法南辕北辙。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八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