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暴力拆迁 武汉花楼街居民与拆方打攻防战

发表:2007-03-29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征地拆迁纠纷不断。湖南长沙发生一起暴力拆迁有人被打伤;湖北武汉花楼街居民准备和拆迁方打旷日持久的攻防战;上海闵行区被判重刑的张耀龙夫妇提出上诉;而闵行华漕镇仍有村民静坐。

湖南长沙市对当地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复。三百米的街道涉及数十户。居民王先生星期三告诉记者,修复文化街区只是借口,实际上是要起商品房。拆迁公司一边跟他谈判,一边在他家里捣乱,捣毁房顶,还打伤他的儿子。一手软一手硬要迫走他:

王先生:他们用棒子打(人)的。因为当时他们把屋搞坏了,我抓住他们说你们搞坏了,下雨我们没法住了,他们说没办法不要找我,我就把他们抓住了,他就拿棒子打人。我儿子也被打了,软组织受伤在医院照了片子,心口被踢伤了。

记者:你为什么不同意拆呢?

王先生:因为没有协商好。他们一边在我家里跟我谈一边在我家捣乱,他们软硬兼施,再就是欺骗压榨恐吓。

与此同时,武汉花楼街的拆迁星期三出现新情况,拆迁公司当天早上派人动手拆房被居民挡住,双方打起攻防战。居民代表岳先生表示:

岳先生:二十七号听说拆迁办要来三十多个人来拆,还有一百多民警派出所来一百多人护送他们进来。他们想找一个突破口,所以当时群众守着。当时先来了八个人,来探厅局势,后来我们群众围上去了说,我们有一两万居民,我们都守着呢,你们如果要强行搞的话那是要死人的。你们活着进来,要把你们打出去。群众都哄起来了。后来那八个人悄悄地走了。

另外,发生在上海闵行区征地拆迁也出现新情况。马桥镇张耀龙、顾凤芳夫妇提起上诉。

张氏夫妇三层高的小别墅在上海市政府兴建网球中心的前期征地期间被低价强征。张耀龙和顾凤芳财物尽失,饱受村支书陆顺芳冷嘲热讽,绝望之下,顾凤芳自焚要与陆顺芳同归于尽,结果两人都受了重伤,张耀龙则轻伤。上海的法院今年二月以故意伤人罪一审判处张耀龙无期徒刑、顾凤芳十年有徒期刑。他们的女儿张妮星期三接受本台电话访问表示:

张妮:现在已经提出上诉就等法院通知。律师见过他们了,就是交待他们怎么上诉,让他们写材料。

记者:没有给你带一句话吗?

张妮:没有,我们在一审时见过,一切尽在不言中。

至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中心以及虹桥机场工程建设涉及的土地征收,今年初曾引发闵行区华漕镇五千多居民堵路,招致警方的镇压。

一位女村民星期三对记者表示,大批村民受到威吓后妥协签约。但坚持不妥协的也不在少数,镇政府外静坐抗议的人几个月来没有中断过:

女村民:堵路没有了,静坐的人还有,在镇政府外静坐。有几十个人。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的?
女村民:从早上到晚上,很长时间了。
记者:不间断地在镇政府外静坐吗?
女村民:对。总是有人的。
记者:你们的村干部已得到足够的补偿了吗?
女村民:他们奖金都拿了不少了,把我们老百姓的钱扣下来发给他们。我们的镇长说,只要一月十五日把我们的搞定(做估计)就给我们村长发二百万x{596c}金。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不去做评估,让他拿不到钱。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