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王2亿美金现钞 惊呆墨西哥警察

发表:2007-03-29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缴获的毒资,足以堆满半间屋子

2.05亿美元毒资、8辆豪华轿车、7把枪支和很多制毒设备,这是墨西哥警方最近从贩毒头目中国人叶真理豪宅里得到的“战利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获悉破获这个贩毒集团后大为震惊。据悉,墨西哥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并向其下属的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提供了叶的照片、个人材料和体貌特征,以尽快将其捉拿归案。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本月15日,墨西哥城的络马斯查普特佩克富人区谢拉马德雷街一如往常的温暖安静,居住在这里的,都是墨城一些最富有的人和西方外交家。但突然出现的大批警察打破了平静。警察和检察官们毫无预兆地闯入谢拉马德雷街515号的一座豪宅,豪宅主人是一个名叫叶真理的中国人。



警察被一屋钱惊呆了

  墨西哥警方是经过四个月的跟踪,才协同总检察院拟定了对中国籍居民叶真理豪宅的搜捕计划,他们认为叶真理是一个国际贩毒网络的重要头目。搜捕行动进行得非常顺利,不过破门而入的警察们很快被这次搜捕行动的“战果”惊呆了。这座豪宅里竟然藏有2.05亿美元毒资、8辆豪华轿车、7把枪支和很多制毒设备。除了藏在墙里、旅行箱和橱柜里的巨额美元之外,警方还搜出了另外20万欧元和15.75万墨西哥比索(约合1.43万美元)。同时,墨警方逮捕了7 名涉毒者,其中包括两名中国人。

  缴获的“毒钱”重达4500磅,大部分是面值100美元的钞票。由于钞票堆积如山,警方不得不出动一部大货车,并在25辆警车护送下,把巨款载往警察总部。



中国籍主犯叶真理仍在逃

  墨西哥总检察院3月16日宣布,由于案件主犯、中国籍墨西哥居民叶真理在逃,墨西哥总检察院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西哥总检察长梅迪纳表示,叶真理目前可能同妻子和一个孩子在一起。被捕的七名该集团成员已提供了重要线索。

  梅迪纳说,叶真理集团同全球规模数一数二的伪麻黄素(制造冰毒的主要成分)走私集团有关联。他还透露,叶集团2004年开始运作,在墨城的莫雷罗大街和墨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市设有办事处和仓库。

  据了解,叶真理集团之所以得以破获,缘自去年12月的一场调查。当时墨西哥当局在南部港口城市阿卡普尔科西北约280公里的海关办公区的一处货场上,发现了一个装满一桶桶伪麻黄素的航运集装箱。这些化学品由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轮船运输,从中国的上海启程后前往香港,最终目的地是墨西哥的拉萨罗· 卡德纳斯港口。墨当局顺藤摸瓜,找到了位于墨西哥城西约70公里的墨西哥州州府托卢卡市、由叶真理集团注册的“墨西哥联合医药药品有限公司”。

  墨西哥警方认为,此案表明,涉及亚洲、墨西哥和美国的非法毒品已经达到了巨大的规模,叶真理组织从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各个公司进口“原料化学品”,然后在墨西哥的“超级实验室”里加工,将伪麻黄素制造成冰毒后在美国市场出售。

  墨西哥总检察院指出,以伪麻黄素为主的化学品在上海和香港装船,运抵美国长滩,然后转运墨西哥的拉萨罗——卡德纳斯和曼萨尼约,途经美国的原因是这条路线对毒贩来说更省钱,而且由于中美之间货物流动量大,也更难被察觉。

  墨西哥警方表示,叶真理集团的“墨西哥联合医药药品有限公司”在墨西哥合法注册,是该团伙准备用来在墨西哥州加工毒品的一个基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