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鹤慈:台湾朝野与中共围堵马英九

作者:张鹤慈 发表:2007-03-30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堵马英九——国民党内的反马势力,民进党,和中共的一次统一行动。

看到王金平即将访问大陆,而且,胡锦涛将会接见他。感觉到大陆的手,已经伸进了台湾,伸进了台湾的政治,伸进了台湾的总统选举。

说王金平封堵马英九通向总统的路,不需要解释。

说民进党封堵马英九,而帮助王金平,也容易理解。民进党的策略当然是希望国民党分裂,而且是尽可能的扩大分裂,当然是要帮弱小的那一边。

但说中共也要封堵马英九,就需要分析和解释。

中共希望台湾的总统选举,是什么样的人胜出?理想的当然是一个中共在台湾的代理人,一个中共的儿皇帝。台湾不缺无耻的政客,但这些人,就是想当儿皇帝,也是有贼心,没贼胆。目前民主的台湾,不可能出现儿皇帝执政。

中共必须退而求其次。中共需要的是一个虚弱,分裂的台湾。中共围堵马英九,倒并不因为中共认为他是政治强人。当然,马英九在台湾的人气,和他在美国受到的隆重接待,都会使中共对马英九存有戒心。但这次,中共配合国民党的反马力量,配合民进党,一起围堵马英九,主要不是怕马英九的个人魅力,而是怕马英九上台后,他的对大陆的政策。

中共首先考虑的是哪一个政党在台湾执政,对中共有利。可能表面上看,中共是厌恶民进党,偏爱国民党。其实政治上的取舍,不会带什么感情色彩。

如果是民进党执政,中共还可以找到一个坚持一个中国的同盟军。可以插手,影响台湾的政局。可以左右台湾和美国的关系。从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案,就可以看出一些征兆。如果是国民党在台上,对台的军购案应该早就通过了。

而如果国民党上台,中共不可能得到一个制衡执政党,又有利于中共的伙伴。民进党执政,台湾还可能存在一个主张和中共友好的反对党,而国民党执政,民进党不可能倒向中共,反倒是执政的国民党,在中共不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封杀台湾的国际空间的情况下,将必然会被逼得和中共保持距离,甚至反目成仇。

两个中国,中共不能接受。但马英九的一个中国,中共就能够接受?对付民进党的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中共和国民党可以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联手。但当民进党退到后面,中共和国民党的一个中国,比民进党的两个中国,会更加水火不容。一个是已经拥有了大陆,声称也应该拥有台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一个已经拥有台湾,而且声称应该拥有大陆的中华民国。比民进党的大陆和台湾的两个中国,更加是难以和平共处。

马英九一而再的宣称,他如果当选总统,和大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订立一个那给台海带来五十年或至少二十五年平静的和平协议。马英九给台湾人民描画了一片美丽的前景。

马英九的和大陆签订和平协议的话一说出口,就使他在中共的眼里,不再成为可以接受的台湾总统人选,而是将他自己变成为中共千方百计的围堵目标。

台海两岸现状的维持,必须是在糊里糊涂的前提下的维持,就正如一个中国的提法,也必须在糊里糊涂的前提下,才可能被两岸同时接受。马英九如果一旦当选台湾总统,一个中国的原则,将面临不可能再糊里糊涂的威胁。而马英九一旦提出和中国订立和平协议。就是他自己给自己在中共面前判了死刑。

邓小平敢说香港五十年不变,但没有一个中共的领导人敢说台海五十年不变。马英九的两岸和平协议,就是把维持现状写在纸上,作为法律条文或外交文件固定下来。先不去说,条文签定的种种难处,如双方用什么名称等技术问题,就是所有的细节问题都解决了。这样的条文,就意味着台海的局势二十五年或五十年不允许改变。

要中共撤导弹,不是不可能,因为导弹随时都可以再部署回去。但马英九的两岸和平协议,中共是绝对不可能同意的。用文件,协议使两岸的现状固定下来。也来一个五十年不变?

没有任何一个中共的领导人,敢在这样的文件上签字,签字就是政治上的自杀。在中国大陆又有谁敢说,台湾的回归,五十年内不许提!

马英九和他的智囊们,你们对中共的政治,懂得多少?

这次的联合围堵,民进党是利大于弊,国民党是弊大于利。中共是有得无失。台湾呢?

28、 03、 07 墨尔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