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误诊导致死亡 家属群众要求赔偿

发表:2007-03-3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民刘婷因被本市十一医院误诊导致病情发展恶化,后来虽转院医治抢救,但星期四终于不治身亡。其家属连同自发声援的群众共一百多人在十一医院门外要求道歉赔偿。

西安交大第二医学院门前 因手术失去亲人的家庭在抗议(法新社)

本台在上星期二曾经报导数百武汉市民在十一医院门口,声援因误诊而病危的受害者家属,要求医院承担高昂医疗费用的消息。事发原因是三十六岁的刘婷,05年在十一医院做了一个良性瘤的切除手术。06年她由于咳嗽得厉害,再去检查,该院称可能患上肺结核,将她转介到结核病医院,结核医院又称她并非患了结核。几番转折,病情日益严重的刘婷新年前住进了同济医院,诊断出癌细胞扩散到肺部、肝部已经属于末期。家属把第十一医院05年的诊断和切片送往肿瘤医院,专家指当年就患了乳腺癌,第十一医院的诊断属于误诊。

连续几天来,刘婷一直在病危当中,星期四上午八点多,同济医院方面通知了刘婷的丈夫叶先生告诉本台记者---

叶先生:刘婷已经去世了。

记者:是什么时候的事?

叶先生:今天早上八点半。

记者:您是接到医院的通知?

叶先生:医院今早六点二十五分通知我刘婷情况危急,情况很糟,他们在抢救,八点半就抢救无效过世了。

记者:十一医院有没有尽到他们责任,给过你们钱等等。

叶先生:给过四万块,不够,我们再向他们要,他们就不给了。

记者:他们有没有派一些医生或专家也到同济医院去抢救?

叶先生:没有,完全没有,他只是派了他们一个调解的主任去看了一下,就走了。

记者:你们现在有什么打算?

叶先生:我们在十一医院前游行,有几百人。

记者多次尝试打电话到第十一医院,但不是无法打进,就是无人接听。

家属知道刘婷过世之后,立即到第十一医院门前去抗议,记者打给了正在现场的刘婷的表姐袁女士---

记者:十一医院有没有派人在现场,现在?

袁女士:没有,他们院方根本就没诚意,由刘婷发病到现在,他们只去过一次,他们院方的院长都没看见。我们要求他们在金钱方面做出赔偿,现在刘婷的两个孩子都在现场。

记者:现在现场有多少人?

袁女士:有一百多人,公安有三十多人。

来自现场的抗议声是刘婷未成年的女儿,她对记者说---

刘婷之女:我们现在在医院,我们只是想医院他们来跟我们谈,来跟我们协商,来救我的妈妈,用什么样的方法,用行动来证明。

记者:你今年几岁?

刘婷之女:我今年十四岁了,我妈今年才三十六岁,我还有一个弟弟他今年八岁,如果他们医院没有派出人手把我妈妈治好,我就会跟他们闹到底。

年纪尚小的她,家人不忍心告知母亲刚刚过世的消息,刘婷的丈夫叶先生告诉记者,人已经过世,无法挽回,他们现在希望的是,院方能够体现他们的诚意,做出赔偿。他说,会天天到医院前来游行抗议,直到院方做出合理的赔偿为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