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马拉松!女太空人隔空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发表:2007-03-3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四月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将跟往年不太一样:已取得参赛资格的美国女太空人苏妮.威廉斯,届时将在距离地球三百三十八公里高空的跑步机上踩踏出同等距离,与地面参赛者一同参与这场历史最悠久的年度马拉松盛事。

太空飞毛腿!5.4秒穿越全程

四十一岁的美国海军指挥官苏妮,目前人在以时速两万八千一百六十二公里环绕地球的国际太空站,平均每五.四秒就穿过一趟标准全程马拉松的距离;但为了参加下月的波士顿马拉松,苏妮决定在国际太空站以踩跑步机的方式跑出同等距离,并以弹力绳固定身体以免漂离跑步机。

将在地面上以传统方式参赛的苏妮的姊妹狄娜说,苏妮认为若能试试看,应该很酷,“她说‘我会在跑到心碎坡(波士顿马拉松的一段上坡路)时打电话给你’”。不过,苏妮为了配合联合号太空船任务以致起居得按照俄罗斯时间,是故届时当波士顿马拉松于美东时间早上十点起跑,苏妮还在睡梦中。

苏妮去年一月在休士顿马拉松跑出三小时二十九分五十七秒的成绩,取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去年十二月九日,她就搭乘发现号太空梭飞上太空,因此无法现身波士顿马拉松起跑线。苏妮向主办波士顿马拉松的波士顿运动协会(BAA)表示,她将取得参赛资格视为一项荣誉,不希望白白让参赛资格过期失效。

BAA原本要把官方版的参赛者小背心与一面跑完全程的特殊奖牌|奖牌按照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规定不含铅|送到国际太空站给苏妮,但原定本月发射的亚特兰提斯太空梭延后升空,苏妮只好靠电子邮件接收与列印出参赛者小背心;至于其他的参赛纪念品,就只能等她重返地球后再说了。

BAA处理过各式远程比赛,但人造卫星版波士顿马拉松还是头一遭。BAA发言人福莱明说,许多跑者视波士顿马拉松为至极成就,苏妮决定在太空中跑完全程形同向地面跑者致敬,也开创长跑与个人运动新局。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