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我的人质经历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4-0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18岁以前来澳州留学的,拿的是免英文雅思的那种签证,所以得按规定,来澳州后先上英文课程。 20周英文课上完后,老实讲,我英文倒是没提高多少,我的普通话水平却大有进步。”雷说这话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广东普通话中还带了点东北人的口音。从广东来澳州的雷说:“我主要和一些东北来的留学生‘混’”。

“我一开始去澳洲的学校,就发现我们学校80%的学生都是中国来的。为了迁就英文不好的中国同学,学校还专门雇来了会双语的老师。要是你上课弄不懂,老师干脆用中文给你解释。这样是方便了我们学习,可半年下来,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英文思维。听别人说如果学不会用英文思维,以后上正式课程时就会吃紧。眼看着大家一起都讲中文,英文基本没有进步,这留学还怎么学?我不能看着父母的银子就这么让我给打了水漂,我想换个环境,于是第一次向学校提出了转学申请。”

“学校管理海外学生的老师挺和善的,给我解释了一大堆道理后,明确告诉我,学校不可能同意我的转学要求,因为我的转学理由不成立。她说学校会多给我一些机会,加长我的英文课程,让我最终以合格的英文成绩入读正式课程, 并一再强调: 不能旷课,迟到。”雷告诉我,他在这个学校总共上了40周的英文,比以前计划的多了一倍。交了双倍的学费,花了双倍得时间,他的英文还是不理想,学校于是面临着:是开除他或是留下他。学校选择了同意他升入11年级,他就这样开始了正式高中课程。

雷说,按他的英语水平,能上11年级显然是侥幸。在入读11年级后,雷除了中文和数学而外,其它课程成绩实在不敢恭维,雷的父母也终于发现儿子的问题。父母无奈中想给儿子多一次机会,又再次向学校提出转学要求,想看看儿子换个环境会不会对英文有帮助。这次,学校搬出了学生签证条例,明确地告诉雷:如果雷要转学,他的学生签证可能会被取消,因为学生只有在报读的学校里就读12 个月以上正式课程,才可以申请转学。

“我父母这时才后悔,当初送我留学时,怎么没有选个适合我的学校。父母送我读书不易,也不想我因为签证取消而回国,太伤他们的脸。在对我一番家训后,父母让我在那间学校里再坚持半年。”

“因为英文不好,我学校生活过的度日如年。就在我快要完成11年级学习时,学校管我们的老师这次主动找到我,说我的有些成绩尽管太差,但学校还是愿意给我机会补课和补考, 当然费用有要多交一次,读的时间再长一点。我当时并不知道拒绝补考的后果,我只是告诉老师:我准备转学。老师听了以后立即告诉我,按规定学校可以立即把我报告到移民局,单因为我的成绩太差,就足以取消我的签证。这时我才发现,我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提出离开这所学校,我成了学校的人质!”

雷已决定回国了,他说只想结束这种人质的生活。

要问留学移民中最难的经历什么? 你一定会认同最难的也最难忘的是刚刚踏上澳洲的一段岁月。我们都是或早或晚来到澳洲的,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深一脚浅一脚走过来的的故事,这中间历经了多少难关? 又有多少令人惊喜的自豪?《安旗专栏》今后,将不局限于只介绍办理移民留学方面的信息,我们同时也关注“新来澳洲的人”的生存状态。为此,《安旗专栏》将讲述这群“新来人”的真实的故事,同时也想请你——一个“过来人”或一个“正经过的人”,给这些身处“难事”中的后来人提个醒,出出主意也打打气,我想哪怕只是你的三言两语的鼓励,也应该好过让他们独自面对。

出主意,请发送到:[email protected]
安旗事物所 电话: 02 9283 8978
安旗事物所网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