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条例实施后 地方迫害更严重 两成狱六成拘

发表:2007-04-0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官方研究机构的调查,中共政府为解决上访问题颁布信访条例以来,地方政府对上访民众的迫害更严重,六成三的受访者曾因上访遭关押或拘留,近两成表示曾遭劳教或判刑。

上访是中国当前政治体制下特殊的社会现象,指的是遭遇不公、不平的老百姓,在无力与地方政府对抗下,从家乡跑到北京,期望在"天子脚下"的首都找回公平与正义。

由于近年来上访民众愈来愈多,除造成北京本地的社会问题,也成为国际媒体的报导焦点。为此,中国政府在二零零五年五月实施新修订的信访条例,期望藉此缓和民怨与上访问题。

不过,根据中共社会科学院的调查,在回收的五百六十份有效问卷中,七成一表示,信访条例实施以来,地方政府对上访群众的迫害更为严重。

六成四的人表示曾因上访被关押或拘留;一成九指曾遭劳教或判刑。

此外,为了避免影响政绩,近两年来,许多地方政府派人拦截正常上访的民众,或是透过各种手段"销帐",在信访纪录和统计上作假。

有关人士透露,河南某地的党委即下达正式文件说,"销帐是无奈之举,是最后一招,也是最直接的花钱买稳定。对已经发生的上访,在劝返时必须同上级信访部门及省、市工作组沟通,争取谅解,争取不通报。"

在回收的五百六十份问卷中,受访者平均到北京上访十四点六三次,最近一次平均停留两百九十二点零七天,平均跑了三点六五个部门与机构。

据表示,有些上访者害怕回乡后遭到地方政府的报复,因此长期滞留北京,最长的长达数十年。

上访者在北京的生活状况十分恶劣,有些在街头露宿,靠捡拾垃圾或乞讨为生。

相关人士说,这项调查由中国社科院农村所主持,时间自二月八日到三月十五日。调查主要是了解信访条例施行后的实际情况,共发出一千两百份问卷,回收五百六十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