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奴黑市与卫生部门玩忽职守

发表:2007-04-07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出现了不折不扣的血奴黑市,血头们专门“赡养”“血奴”。但是此类不受任何检疫的血液导致肝炎传播。更有甚者,一家大型制药公司居然采用此类未经检验的血液合成药物,加剧了肝炎的传播。目前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受害者强烈抗议地方卫生检疫部门玩忽职守。

据《信息日报》报道,广东省揭阳县有五六百名这样的“献血者”。他们全部在血头们的掌握和控制之下,十六年来每月支付给他们320元“工资”、保证每天两顿正餐。此外,为他们提供揭阳、广州、汕尾、河源和梅州等地的假文件卖血。血头可以从中获得每月四万元的暴利。

中国,卖血属违法行为。但是,广东省因当地人迷信献血会对健康造成损害,所以献血者数量有限、血源紧张。专家表示,2006年揭阳县医院共需要525万毫升的鲜血。但是,献血者所捐赠的仅保障了72.65%的需求。据悉,血奴每出卖400毫升的鲜血可获得200元人民币。而河源县的卖血价格是290元,但是,血奴只能得到170元。

据悉,广东省7-10%的人口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为此,应对卖血进行极其严格的控制和检验。但是,卫生部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利用“违法”采集的污染血液生产了“静脉注射人提免疫球蛋白产品”,存在严重违规现象,并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目前,已经吊销了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和经营执照,并禁止出售其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地方公共管理部门也受到了玩忽职守的指责,甚至涉嫌从中牟利。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被指控利用污染血液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但是,地方有关部门却置若罔闻。

海南省二十四岁的卢亭(译音)向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介绍说,她就是因为去年十月在北京一家公立医院治疗期间注射了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免疫球蛋白而感染了丙肝。她立即揭露了这一事件,但是至今无果。

并强调,公共医药监督管理部门存在“严重的玩忽职守行为”,令人忍无可忍。为此,将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获得赔偿、严惩责任者。同时,她邀请所有遭遇同样厄运的患者立即进行血液检验,以便尽快查明是否携带病毒,及时治疗,以防病情进一步恶化。目前,因此而感染的患者具体数量不详。据悉,可能会有上千人。

另据地方消息来源报道,广东省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在2006年8月就接到了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法采集可能污染血液的举报。但是,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来源:意大利《亚洲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