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2007-04-08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已有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些什么,每天生活依旧运转,日子依然过的普普通通,那一段日子我发现自己少了灵魂,灵魂不见了,灵魂在心灵不知名处默默的躲藏。我居然到昨天才惊觉我已经失去灵魂一段日子,我到底怎么发现?睡前我坐在床沿依旧用保湿乳液擦着我干裂的小腿与脚踝,我用着最快的速度将乳液平抚来回擦拭,因为我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想去做,我想要看书。

我是绝对缘分的信奉者,谈起这一本书,我不知道已见过它多少次,但是我始终没有买下这本书。我印象中隐约记得第一次我看到这本书是在新书排行版上,几位有名气的作家、学者推荐这本书,但是我一向不吃作家推荐这套把戏,不过是宣传的一种江湖招式。买书绝对凭着直觉,我相信缘分更相信直觉。第二次是我在网路书店看见它的书影,后来还有好几次我逛书店,看见他依旧躺在书堆当中,我还是没有买下他。

最后一次,发生在几天前,我走进书店,原本我打算新年即将到来,想为自己添购新衣裳,却一件衣服也没有买,反倒不知着魔似地走进书店,一进书店我便走向它,毫不考虑地买下他。我不喜欢在还没有开始阅读前,先读读别人阅读后的心得与感想,或是对于故事大纲的介绍,因为我尝试过数次,如果我先阅读别人的感想或是故事大纲介绍,往往与我后来自己阅读书本的感想和阅读过程中对于故事的理解远远不同于别人,所以凭着直觉,跟着感觉而行,我买下这本书。因为开始阅读这本书,我发觉灵魂悄悄回到我的身体,我开始思考,我开始沉静。我相信是这本书带我的力量。人常常用工作忙碌为藉口,为自己找到一个正当的理由,为什么不阅读?为什么失去思考的能力?我是人,我更是常常犯不思考而冲动的错误,我由于过于相信自己的感觉与直觉,所以常自由而行,自以为是,我忘了思考与修饰自己的感觉,令身边周围的人感受到我的尖锐与固执。

重拾书本与阅读让我审视自己的心灵,警觉灵魂的声音,我希望自己持续保持阅读与思考的习惯,阅读使我的灵魂沉静与冷静的思考,经由阅读减缓冲动与磨练尖锐。感谢我从书本中找回我的灵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