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用电脑骇客获台湾军事机密

发表:2007-04-10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及国安会高层官员说,中国解放军在最近透过网路骇客的木马程式突破台湾军方电脑,窃走台湾玉山兵棋推演、汉光军事演习以及三军指挥、管理、通讯和情报系统的相关规划。台湾军方立即展开补救措施,而美国方面也对此事表达严重关切,担心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通讯机密恐怕也会流入中国解放军手中。

*“玉山”政经兵棋推演*

4月9号凌晨4点,天还没亮,位于台湾总统府后方的宪兵二○二指挥部出动总统专用的六轮CM三一和四轮V一五○装甲车,从玉山官邸,假想载运陈水扁总统及第一家庭成员前往位于大直的圆山指挥所避难,展开为期三天的“玉山”政经兵棋推演。

这是台湾玉山○七兵棋推演的规划,模拟首都台北的政经中枢遭到中国解放军斩首攻击时国家元首的指挥作战以及紧急应变措施。

*兵棋推演蒙上阴影*

不过,这项重要的兵棋推演却因为机密资料遭到中国网路骇客盗走而蒙上阴影,不但使原本规划的兵推日期被迫延迟,计划也大幅度缩减,包括原先规划副总统吕秀莲由宪兵车辆载往桃园龙潭陆军司令部大汉指挥所避难的想定已经取消,立法院长王金平原本被安排与阁员同时进驻圆山指挥所的计划也未能实行。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上个月底台湾国防大学发生资讯安全严重违规事件,玉山兵推的规划和即将登场的汉光廿三号演习的机密,包括军种简报内容以及演习动次表,遭到疑似中国网军以植入木马程式的方式窃取,可能外泄的机密资料还有台湾三军指挥、管理、通讯和情报系统“博胜计画”的规划内容。

由于“博胜计画”涉及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沟通以及资讯分享,因此,“博胜计画”规划如果真的泄漏,影响层面和补救措施都很繁复。

*分析:台湾美国必须加紧合作*

曾任职美国国防部中国科科长的美国企业研究所两岸军事专家卜大年(Dan Blumenthal)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目前无法揣测美方情报受损的程度,但台湾与美国必须加紧合作,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卜大年说:“就我所知,‘博胜计画’是台湾三军联合作战指管通情侦监系统的全面架构更新,虽然这是台湾自己的计划,但其中有一些零件与设备来自美国,美国与台湾不时针对军事机密以及技术的保密措施进行合作,防止中国的间谍窃取,这样的合作与美国跟其他盟国的保密工作类似。”

*台湾媒体:教官违规导致资料外泄*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这起泄密案发生的原因是,国防大学某主任教官违反资讯安全规定,把办公室使用的USB随身碟以及内存机密资料带回家中,在自家的家用电脑上操作。该随身碟再被插回到办公室的电脑,经扫描发现有疑似中共“网军”植入的木马程式。

台湾军方表示,该名教官做事非常认真,毕业于美国战争学院,这次却违反资安保密规定,将公务带回家加班处理,导致资料外泄,目前已经调离演习计画指导组,同时依规定必须记大过处分。

根据台湾媒体引述军方高层人士的话表示,这些机密外泄等于台湾重大军事演习在中国解放军的眼皮底下进行,未来解放军可以根据这些机密作为击败台湾军队的重要关键。

*分析:台湾应加强保密工作*

担任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委员的卜大年向来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他告诉美国之音,中国在美国的间谍行为非常积极,美国也在加强防止军事机密被窃以及防止商业机密的技术转移,而台湾在这方面也必须加强。

卜大年说:“台湾明显已经在做一些保密的工作,除了电脑系统及电脑网路安装加密程式,也要加强军事人员的保密训练。台湾还有很多可以加强的地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