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计划将教师薪金与教学成就挂钩

发表:2007-04-12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联邦教育部长毕肖普(Julie Bishop)建议各省学校的教师薪金应该与其工作成就挂钩,最好的教师应该得到奖励,以吸引优秀者加入教师行业。为此,澳各省教育厅长本周将在达尔文与毕肖普开会,对该建议展开讨论。

纽省教育厅长伯斯卡(John Della Bosca)4月10日在悉尼晨锋报一专栏上发表文章抨击联邦教育部长的这一建议,认为该建议过于简单、不明确而且不可行,他认为教师薪金不能依赖于学生成绩和家长反馈意见。

据悉尼晨锋报4月10日报道,在毕绍普的计划中,学校校长对教师工作的评估是决定教师工作表现的关键因素,其它因素包括学生成绩和家长反馈意见。对此,伯斯卡在悉尼晨锋报专栏中写到:“根据教师的工作表现来支付他们薪金,这是在其它任何措施都无效的情况下才可实施的办法。各省教育厅长本周在达尔文开会,就是要讨论这一联邦教育计划。毕绍普希望向各省强行实施她的教育政策,该政策过于简单、不明确、而且不可行,公立学校教师将因为不同的工作表现而获得不同的薪金。”

联邦财政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排除了增加额外资金以实施该教育计划的可能性,这增加了伯斯卡对该建议的质疑,他说:“毕绍普女士一定会主张对一些教师因工作表现不好而降薪,否则学校怎么会有钱奖励工作表现好的教师?”

伯斯卡表示,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纽省学生的英文和数学成绩正在接近最好成绩,他说:“这场辩论一定会使那些尽职尽责的教师感到愤怒,因为他们已经在非常明确地教授他们的学生。”伯斯卡认为,根据学生标准考试上的成绩来决定老师的薪金是不可行的,他说:“如果学生的第一次考试是在三年级(而且取得了好成绩),那么该怎样决定谁应该获得工作表现奖励,幼儿园老师还是一、二或者三年级老师?”

毕绍普警告说,联邦政府可能截留应该分配给各省的教育预算支出,直到各省同意该教育政策,并向下一步的教育政策即实施全澳洲统一的教学课程迈进。毕绍普说她希望奖励那些最好的教师、吸引优秀者加入这个行业。毕绍普希望老师的薪酬模式包括“学生成绩的相对提高,学校社区的反馈,老师对学校、学生成绩、以及学校教学水平资格认可的贡献。”

伯斯卡说:“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联邦政府收取纳税人的税金,但却威胁各省政府减少或者截留应该提供给各省的教育经费。”伯斯卡表示,纽省希望了解更多的详细情况,目前公布的信息不能使我相信联邦政府在认真地探讨如何决定、评价和奖励高质教学的合理方法。

伯斯卡认为,学生和家长的观点在学校内的许多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利用他们的反馈来决定教师的奖金是与学校的教学目地、以及教与学的基本原则相矛盾的。我们现在对教师的要求很多,其中包括一些曾被上一代人认为是父母、家庭、以及雇主的责任。但是,教学不是公开的竞赛,让教师们为了工资而竞争不会对学生有任何好处。

纽省公校对教师已经有年度评估,教师薪金增长依赖于对教师工作情况的评价,教师们必须表现出他们教室教学的连续有效性、令人满意的总体教学表现、以及职业教学技能的提高才能获得加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