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周良洛是胡温对贾庆林正式动手信号?

作者:记者燕明 发表:2007-04-13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了北京海淀区区长周良洛上星期五晚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带走调查的消息已得到大陆媒体的证实。而海外舆论认为,此举会成为揭开北京官场贪污的突破口。

上海的《第一财经日报》星期三引述海淀区政府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区长周良洛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至今未释放,同时被中纪委调查的还有周良洛的妻子。区政府上星期五也就是事发当天晚上知道相关消息了。就此,记者打电话到北京海淀区政府办公室了解情况:

记者:请问周良洛区长是否正在接受调查?

官员:不清楚。

记者:不清楚还是没有接受调查?

官员:不清楚。

而大陆各媒体均报导周良洛涉及土地问题被调查。第一财经日报则引述消息人士称,周良洛被查有可能与北京地产巨头刘军掌控的北京泰跃房地产公司有关。而作为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案件的一部分,刘军在去年七月上旬被有关部门调查。“财经”半月刊最新一期的消息说,刘军及其控制的公司在土地审批趋紧之时,仍在海淀区拥有超过九十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取得的时间段正对应于周良洛主政并大力推进海淀区北部大开发。据称,海淀区北部大规模征地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抵制。其中安宁庄村村民起诉海淀区政府非法批地案,已转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周良洛作为海淀区政府法人代表,其名字在起诉状中也位于被告之列。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专家认为,周良洛事件不寻常之处在于他是由中央纪委直接带走调查。对此,香港政论杂志“前哨”月刊主编刘达文认为:

刘达文:照理(周良洛级别)应由北京市本身管,但有很多场合下,有的只是处级干部,也要由中纪委出手。因为主要看严重到什么程度。你看以前远华案,厦门大不了是副省级,不少人是厅级,但严重的话,牵涉面广的话,或者后台硬的话,就要中纪委插手了。所以如果(周良洛事件)是一般问题,北京市本身就是可搞定了。

而海外媒体方面,首先周良洛被调查消息的多维社称,过去几个月来,不断有北京市官员被中纪委人员问话,有的曾被多维社披露,引发官场人士紧张。曾有北京市要员透过关系人士游说多维社,希望停止对北京市官员贪腐行为的报导。

据多维新闻社称,周良洛虽只是一区之长,但身居要津,他的问题,众多高级官员涉及其中,此案很可能成为北京市一系列贪污腐败大案的突破口。而中纪委对北京市官员贪腐问题的调查遇到了比上海更大的阻力。据称,周良洛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四月一日与委书记谭维克等人为“绿色奥运、和谐海淀”的雪松培土、浇灌。而谭维克是现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在福建担任省委书记时的秘书。多维新闻社引述分析家认为,对周良洛的调查可能是胡锦涛、温家宝对贾庆林正式动手的信号,而两案件连结起来的人物可能就是谭维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