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偷不走的东西

发表:2007-04-1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打电话告诉我说:你大姐家的牛丢了,你大姐在家里哭呢,你赶紧打电话劝劝她。我心头一紧,大姐家的牛是和她婆婆家 合伙买的,大姐占有七成的股份。一头怀孕的大水牛外加一头一岁大的牯牛,市场价大约在8000元。大姐家才盖的房子,欠了一万多元的外债。大姐说了好多次 要卖了牛,她公公舍不得,说等老牛生了再卖。大姐说,你不愿意卖,要是牛被偷了你负责任。老头子就把床搬到牛屋里,每晚用床顶住门,把牛绳拴在床腿上。老 两口小心翼翼地看着家里唯一值钱的牛,他们打算开春小牛出生后卖了两头大牛,留下小牛继续养,等养到秋天卖了好给老小娶媳妇。

我打电话,是外甥女接的。我问:你妈呢?她说:刚才做好了饭,送给我爷我奶吃了。牛挨头走掉,我爷和我奶几天都没有生 火烧饭了,天天在家哭。前天晚上,我奶拿着绳子去上吊,头都套进去了,正好我妈送饭去看到了……顿了一会,我问:你妈妈没有说你爷你奶什么吧?我妈什么都 没有讲,自从我奶出那事以后,我妈妈天天看着我爷和我奶,天天做好了饭送给他们吃,还安慰他们,我妈都不敢当着我爷我奶面哭。正说着,外甥女说,我妈来了 你和她说。大姐呀,最近不忙了吧?我想岔开话题,大姐一开口就说,我家牛被偷了,我本来指望它们还债的,这下没有指望了,电话那头大姐开始抽泣。我说丢了 就丢了吧,老头老奶心里肯定比你还难受,再说了他们也不想丢啊。大姐放声哭了起来,边哭边说,我什么都没有讲,哪家父母不是父母,老两口几天水米未进,老 奶奶差点上吊死了,我天天看着他们,怕他们想不开……我和姐姐聊了很多,我能感受到姐姐心底的疼痛,毕竟几千块钱不是一个小数目。

挂上电话,牛丢的那个夜晚的种种画面在我脑海里闪现。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半夜的时候,老两口起夜,打开灯,牛没有了踪影,老两口忽地就哭了,牛丢了他们无法向大姐交代,他们哭着喊起全村的人帮助找,一直找到天亮连一根牛毛也没有找到……

哪家父母不是父母——姐姐的话让我由衷感动,价值8000多元的牛被偷走了,但有些东西贼是永远也偷不走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