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人政治秀又开演了

发表:2007-04-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前委员长李鹏又见报了。他捐了30万元在重庆建了一座水窖(水塘)。现在是预告,下月水窖竣工,还可以再见报一次。

苹果日报报道,前总理朱镕基又去福建了。去年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他走访了福建的多个城市,今年则是到「铁观音之乡」安溪品茗,还上台表演了一段京胡。

全国政协前主席李瑞环又出书了。老木匠的新书叫做《辩证法随谈》,是其一年半前哲学着作《学哲学用哲学》的续篇。

暗示「别想动我的乳酪」

每年春夏之交,都是退休的中共高层频频亮相的时候。早前毛泽东次子毛岸青、云南前省长和志强的丧礼,老人帮集体与会,规格之高,破了惯例,显见他们不只是给前中校、前省长面子,而是急於出镜。

虽然胡锦涛、温家宝当家后,取消了夏季的北戴河会议,但这个时节仍是中共为下半年的经济决策、人事安排角力的时候,一众退休领导人免不了要在传媒露面,以示「我老人家还健在,你们谁也别想动我的乳酪」。

在地方官员前呼后拥下亮相,是中共老人证明自己影响力犹存的最好方式,目的一是为子女,二是为党羽。尽管他们已不在其职,但靠他们吃饭、发财的还大有人在,真正能像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那样淡出江湖、不问朝政的,是少之又少。

保住党羽子女发财路

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女儿李小琳承继父亲的事业,继续奋斗在电力战线,而电力行业在内地仍被视为垄断兼暴利行业,有「电老虎」之称;朱镕基之子朱云来、之李瑞环子李振智,现时都效力投资大行,做的当然是开拓最热爆的中国金融业务的工作。

至於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日虽尚未单独公开亮相,但相信过不了几天,就会有他红光满面、神采奕奕的玉照面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