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胡佳指高耀洁遭另类软禁

发表:2007-04-2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耀洁为中国防治爱滋病作出许多贡献


有消息称,中国民间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女医生自美国领奖返回河南郑州后,再度遭到地方当局软禁。她接受香港《亚洲周刊》专访时表示,现在生不如死,甚至出现厌世情绪。

八十岁的高耀洁长期关注爱滋病人和孤儿,率先披露“河南爱滋村”惨状,震惊北京及海外。

早间,BBC记者打电话给中国另外一位民间防爱滋病活跃分子胡佳,询问了高耀洁医生的情况:

以下为采访内容简要:(详细内容请点击网上收听)

BBC记者首先问到高耀洁目前状况时,胡佳表示河南地方政府虽然没有再次动用警察限制高耀洁行动自由,但是她与外界的联系却受到严重干扰,可以说是受到另类软禁。

胡佳认为,高耀洁文革期间受过更大的苦难,因此在现在的逆境中不会在原则问题上退却。但是由于当地政府对她的迫害已经殃及子女后代,使得她对政府彻底失望,因此她可能说出一些重话以此作为一种反抗。

“另类软禁”

胡佳举例说,高耀洁家电话经常拨打不出;外来电话也经常听不到。

他说,二月份高耀洁被软禁的时候曾经有一部可以与外界联系的秘密手机,而如今这部手机也可能被政府掌握,电话打去,只能听到高耀洁讲话,却听不到外边打电话人的声音。

胡佳表示,高耀洁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这种能听到电话响却听不到人讲话声的事情肯定一方面让她着急焦虑,另一方面断绝与外界沟通会让老人感到十分屈辱。

另外据悉,高耀洁虽然从美国领奖回国后十分低调,并继续繁忙工作,但是对怀疑是受人雇佣的文痞在网络上对她种种人身攻击和诽谤十分愤怒,此前正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