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算命经验

作者:侦佑 发表:2007-04-28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算命,我倒是有点感谢十几年前有一位在台北补习街(南阳街)2楼,帮我后来的先生算命卜卦的老伯伯。这个人我没见过,听说他连开口问我先生要问什么事都没问,只听说是来问事的,就叫我先生拿了三枚古钱在一个木碗里摇了六次,他在一旁纪录完了也开口了,可是他一开口我先生就吓到了;他说:「年轻人,你是来问感情的吧!现在这个女孩子已经被绑死了,姻缘目前不是属于你的,往前发展的困境是很艰苦的,可是情势应该会有一个变化,只要你们齐心,未来的感情还是可以成的。」

天呀,实在什么都不必再问了,这几句话就值得它的定价1千元了。

后来那个老伯伯解释给我当时还在念研究所的先生听;他说以易经的卦象来说,那个古钱摇了六次产生出来的六爻,表面上看是一个「井」卦,意思是目前我们俩人就是在一个坐困愁城、坐井观天的状态之中,是没有路走的。

可是观察了它原来每一爻的动静之后,会产生一个变化卦「咸」卦,这个卦隐指少男少女情事之卦,是一个只要有「心」,就能将「咸」变成一个「感」情的卦象。所以这位老者当时就很祝福我那因此「困而知之」的夫君,期勉他应该要努力奋斗经营,因为这个卦象中的女子应该也是跟他同心(单解「咸」字义)的!

哎呀!说的太妙了,我先生得此一卦,根本就没把那个「井」字看在眼里了,马上雄风大振,非常积极的跟我们当时的环境展开了长期抗战,于是我俩真的就此铁了心,互相甘愿的慢慢的熬着、熬着…….熬到在数年后峰回路转、云开见月、喜结连理了!虽然,当时看起来我们各方面都不乐观,形势也难,但是说也奇妙,也许姻缘真的是天注定,这个困难的「井」字真的在我俩的命运中渐渐成为「咸」字,进而成为当年那位算挂的老者所祝福我们的「感」字了!

其实这个算命经验不能算是很奇妙,不过今天我这个学理工的先生会因此对命理或是对一些科学所不能解释的事情,都能感到谦卑并且虚心以对的,恐怕也是因为当年这凑巧而又神准的一卦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