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产开发商的自白——逼迁背后的肮脏

发表:2007-04-30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强原为地产开发商,两年前因为幕后官员支柱的调动,开发商也跟着失去背靠的大树,开拓新地皮的进度减缓下来,指靠先前开发了的地皮守业度日,寻找下一个得力的靠背东山再起。

李强不甘寂寞,现时吃着房产物业的产值过日子,每月的收入也估算在200万左右。

为了寻找新的靠山,李强每晚约各路政府的人马交心,喝的是洋酒抱的是名模,有时更花重金邀请演员陪伴上钓的政府靠山进驻幽静的度假村。因为近日李强花了重金送了重礼垂钓的官员收了重礼后被靠山飞了,不岔的心情越想越气愤,在苦闷中越访记者,开始越访的大陆记者不敢报道,吃完饭后没有了下文,一气之下叫手下打听,哪个海外记者愿意报道的,我愿意将地产开发逼迁内幕泄露。手下多方打听找到记者,约在一酒吧见面。

李强的性格属于稳重型,但开口说话毫不含糊,见到记者也不客套,不用提问可以信口开河:说起逼迁啊,我自己作过衰人,是官员暗示我们直接操控的。

先说为什么要逼迁;按照商买商卖的规律办事,中国是不存在逼迁的,就因为官员贪心,要显示权力和能耐,将原住居民的拥有主权巧妙地转为自己掌控的领域,表面看这个被逼迁的原住居民的拥有实质在开发设计中存在,但权力官员只有将这个原拥有的主权掠夺到手他的利益才能生成,在设计上,地皮还是这快地皮,开发后的楼层加高了,安置原来拥有主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问题的所在恰恰就出现在这点上,一但原地安置原住居民回迁原地,在搬迁费安置费的预算上折扣 70%或者完全没有,这样在运筹建筑费用上折少了自己开支的费用,要灰色收入难找个突破口,加上黄金地带有商业旺带的地盘让原业主拥有了,划算不来自己的利益,如果强硬将原业主赶走,这个黄金地带属于自己权力掌控,原始放盘一炒再炒,滚雪球的利润越积越大,假如让原业主拥有,当权者分文不得还要负担建筑的投入。所以赶走业主强迫拆迁这是对自己最好的掠夺手段。

在农村的地皮征用上,如果农民不愿意将农田交出,官员的拆分利益也是竹篮打水,没有官员的利益征用绝对不成功,有官员的利益又必定残害老百姓,因为没有截留补偿给农民的款项,征用很难开展,因为买卖要有党书记的签字,要有利益的回报,所以只有劫贫济富不管老百姓的生死才能有党官的利益所在,需然我是利用权力坑害老百姓的一分子,但我拿着老百姓的血泪钱,有时候我也感到内心不安的。

记者:李先生,听说你一直在找寻靠山想东山再起,继续向扩大地盘迈进,如果你找到靠山继续你的征地,你会不会还是这样坦率地向记者表明这番话?

李强啊啊语塞,刚才连珠炮的话语哑巴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