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敦促尽快落实大陆游客来台(多图)

发表:2007-05-03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具体提出大陆游客来台的计划。国民党立委星期三也敦促执政的民进党政府尽快落实大陆游客来台措施。不过,专门负责大陆政策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是中国方面妨碍了谈判的进展。

*马英九:有益基层*

被国民党提名为2008年总统参选人的马英九把台湾的经济发展作为竞选的首要目标。马英九在谈论旅游议题时表示,只要国民党执政,就会积极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马英九认为,观光业可以给台湾带来具体而明显的经济效益,让台湾民众受益。

马英九说:“台湾这7年的经济发展中,各行各业都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而受冲击最重的是基层的民众。”

马英九批评执政的民进党政府专搞意识形态和锁国政策,他要求执政党给两岸经济松绑。

*陈明通:谈判遇障碍是大陆问题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

星期三上午,国民党籍的立法委员请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等政府官员到立法院,就两岸观光议题进行说明。

台湾已经开放大陆政府和民间人士通过第三国来台以及在海外长期居住的“二类和三类”大陆人士到台湾旅游,但人数最多的大陆居民即“一类”大陆人士来台计划仍没有按照政府保证的在4月间顺利开始。对此,最近新上任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谈判遇到障碍是大陆方面的问题。

他说:“最近,政协主席贾庆林提到把观光的议题拉到主权的层次,定性(两岸)不是国与国的观光旅游。过去在我们协商的过程中是没有碰触的问题,我们一直双方有一个默契,经贸的议题不涉及主权。 ”

*国民党:民进党不情愿大陆游客来台*

 

立法委员帅化民

国民党立委质疑陈明通提出要大陆居民持护照才可以进入台湾,凸显两岸就是两国,因此造成谈判破裂。但陈明通明确否认台湾政府提出过这个要求。

立法委员帅化民批评说,民进党政府根本就不情愿开放大陆居民来台,因此不论两岸如何安排计划,陆委会搞的意识形态能把两岸所有的努力给封杀。他举例说,奥运圣火的路线本来两岸完全可以各自表述,陆委会拒绝圣火来台的作法,才真的是自我矮化了。

帅化民说:“九二共识当初创造模糊空间,就是处理两岸问题最高原则嘛。今天你舍掉原则不搞,找一些借口,谁相信嘛。今天经济搞不起来,台湾老百姓能原谅你吗?而观光只是其中一个起头。”

台湾的5月气候宜人,花果遍地。台湾这个最佳旅游时机恰逢中国大陆五一7天长假,不过原本可能会忙于接待大陆游客的台湾观光业者却没有兴奋起来。他们发现,今年来台的大陆游客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比去年减少了近30%。

 

台湾木棉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