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门票涨 黄金周「杀」风景

作者:张志明 发表:2007-05-05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五一黄金周假期,各地风景区人山人海。北京地区由于白天艳阳高照,各处名胜古迹都被人潮塞爆。包括故宫、北海公园等地,已经连续3天超过最佳接待容量。

北京市假日办公室统计,以北京故宫为例,每日最适宜的来客人数约为5万人,但是5月1日涌进7.37万人次、5月2日更挤进11.48万人次,超量 2.3倍,仅次于2000年的五一假期。故宫紧急开放停车场等空地,以容纳大批游客进场。而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安门城楼,前3 天的人潮也超过最佳接待容量。

颐和园是各市属公园中人气最旺一个,5月2日和5月3日的游客人数分别达到8.27万人次和9.35万人次。北海公园、天坛公园两天游客人数分别逾7万人次和6万人次。

为了抑制游客人数,部分公园实施门票涨价措施,企图以价制量。北京郊区的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原本20元人民币的门票涨价到50元,告示上甚至说,这只是过渡价格,以后将涨到100元。许多不知情的民众携家带眷来此度假,却发现门票涨了2.5倍,当场破口大骂公园根本是在抢钱。

各餐厅也人满为患,「五一」头3天,全聚德烤鸭销售火爆。在北京的7家直营店销售烤鸭近2万只,其中全聚德和平门店3天销售额突破360万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此外,截至4日下午5时,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达2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刷新历年「五一」黄金周前3天抵沪游客的纪录。

香港也是人满为患,尽管大陆游客不断投诉在香港购物被骗,但黄金周访港大陆游客却不减反增,还比去年同期上升两成四,各大商场全都是大陆客,抢买各项商品。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