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比银行录像锁定广东肇庆命案真凶相貌

发表:2007-05-0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广东警方在当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案情。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邓大新2006年因参与传销误入歧途,经济困窘,铤而走险,图谋向熟人下手谋财。

  今年4月,邓大新约请同村人邓某命密谋到相识的事主张强家中劫财,于今年5月2日至3日先后购置尼龙绳、刀具及封口胶等作案工具预谋作案,并多次到事主住处附近踩点探风伺机作案。

  5月5日下午,两人摸清男事主外出,女事主在家的情况后,由邓大新诱骗女事主开门并进屋对女事主及其母亲实施捆绑封口,胁逼女事主打开屋中保险柜取得存折。

  在获取存折密码后,两人持刀分别将33岁的女事主黄某某及其60岁的母亲刘某某,9岁的女儿张某某、4岁的儿子张某某,以及女事主大哥的14岁的女儿黄某某和5岁的儿子黄某某等6人杀死家中,并劫走存折、现金、金饰、手机等物逃离现场,在银行取走事主存款3.6万元人民币。

  警方经过23小时的连续作战,于5月6日下午在广州市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邓大新(男,21岁,清远市英德人)、邓某命(男,22岁,英德人)成功缉拿归案,并缴取赃款人民币2.9万元、港币300元、金饰10多件、手机一部、存折五本及作案工具等。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邓大新、邓某命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早上,肇庆市检察机关已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邓大新其人
  读初中获受害人一家资助

  突如其来的凶案,摧残了原本温馨的家庭。5月5日下午,37岁的屋主张强,像往常一样踏入家门时,家中已是人间地狱,6名亲人倒在血泊中,从此阴阳两隔。

  究竟是怎样的深仇大恨酿造了这起惊天血案,随着案情大白,让张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凶手竟然是自己曾经资助过的一个小伙子,失业被骗为求发财,趁自己外出,向家人下手劫财。

  今年才21岁的邓大新去年才初中毕业,在肇庆鼎湖中学就读初中期间,由于孤身在外地求学,邓的亲戚便找到在当地开店的熟人张强,请求他平时关照邓大新。随后的一年多来,邓大新一直在张家人的关照下读书、生活,对张家的情况了如指掌,并时常出入张家,与张家人熟络起来。

  邓大新交代,去年毕业后,他就去了北京找工作,不料工作没找到反误进了传销团伙,几千块钱积蓄被骗一空。经济困窘的他到处找钱无门,最后竟把主意打到了经济还算宽裕的熟人张强头上。

  今年4月,邓大新同自己的同乡、吸毒人员邓某命,开始精心策划这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二人商议好后于5月2日至3日,一同去购置了尼龙绳、刀具及封口胶等作案工具预谋作案。之后,二人先后多次到事主张强住处附近踩点探风并伺机作案。5月5日下午,两人摸清家中唯一男主人张强外出,仅女事主黄某在家的情况后,由邓大新诱骗女事主黄某开门,随后进屋实施抢劫,在获取存折密码后,由于张家人对邓大新都十分熟识,二人持刀分别将事主家中的6人砍刺致死灭口,劫走存折、现金、金饰、手机等物逃离现场。

  银行录像比对真凶现形

  专案组民警根据在案发现场的情况分析,凶手在连杀六人后,从事主房间的保险柜拿走了一千多元现金,以及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和1本存折。专案组民警从当地银行的录音和电话记录中发现,5日案发当天下午曾有人先后三次用被害女事主的电话查询银行业务、账户余额和银行开业等情况。

  专案组更进一步发现,被抢走的存折曾于案发当天下午被人提走3.6万元现金。在调取银行录像比对后,专案组迅速锁定了提款人相貌———犯罪嫌疑人邓大新随即浮出水面。

  两疑凶被抓身有血迹

  专案警员及时循线追踪,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和侦查手段,警方很快确定了邓大新及其一名同伙的逃亡方向为佛山,随后二人将从佛山转车到广州广园客运站。

  5月6日下午6时,当邓大新和另一同伙邓某命刚刚坐上广州到
东莞的大巴,就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获,并当场缴获赃款人民币2.9万元、港币300元、金饰10多件、手机一部、存折五本及作案工具等。

  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刘安成表示,迅速锁定目标,是因为凶徒使用平和手段进入现场,由此判断凶徒与事主相熟。“我们在抓获犯罪嫌疑人以后,两个犯罪嫌疑人身上的裤子和鞋都还有血迹,经过省公安厅技术鉴定,与被害人DNA一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