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鹦鹉教会英国四岁男孩说话(图)

发表:2007-05-1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岁英格兰男童迪兰•哈格利夫斯由于患有自闭症,存在严重学习障碍,过去4年中一直不会说话。然而就在日前,迪兰破天荒地开了金口,头一次叫出了“爸”、“妈”。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教会他说话的“恩师”竟是家中一只宠物——金刚鹦鹉“巴尼”!迪兰现在不再视学说话为难事,现在他整天乐呵呵的,在进步中快乐地成长。

宠物成了家庭教师

据报道,迪兰住在英格兰兰开夏郡布莱克本市。难以逾越的学习障碍让他不会说话,就连身边最亲近的父母也无法与之沟通。

今年1月,父亲罗布•哈格利夫斯买了一只名叫“巴尼”的金刚鹦鹉,作为礼物送给迪兰作伴。从此,迪兰视3岁的“巴尼”为自己的“小兄弟”,终日形影不离。就在几天前,33岁的母亲米切尔惊讶地发现,一向“哑巴”的儿子竟然破天荒地开了金口,头一回叫出了“爸”、“妈”。

现在,每天晚上当米切尔把儿子抱上床睡觉时,迪兰就会用自己含混不清的独特语言向妈妈道别:“晚(安),晚(安),妈”(night,night,mum)。在母亲米切尔眼中,儿子这一在常人眼中不值一提的小小进步简直称得上奇迹。

“鹦鹉学舌”告别沉默

米切尔激动地告诉记者:“是‘巴尼’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它到我家之前,迪兰一个单词也不会说。虽然,他很努力地试图发音,可是发出来的却是谁也听不懂的噪音。然而,自从‘巴尼’来了几个月后,他竟然开始会说话了。尽管他说出来的单词听上去仍很古怪,可是我可以清楚地理解它们的意思。”无独有偶,父亲罗布也笃信不疑地表示:“毫无疑问,一定是迪兰在模仿‘巴尼’时学会了说话。”

有了“巴尼”的陪伴,曾经“沉默寡言”的迪兰不再视学说话为难事,现在他整天乐呵呵的,在进步中快乐地成长。据米切尔估计,儿子距离说出双音节单词已经为时不远,而他最先学会的一个双音节单词很可能就是“巴尼”,因为他对它是那样的依恋。

低速重复帮了孩子

英格兰兰开夏大学的语音治疗专家哈兹尔•罗德哈姆博士认为,“鹦鹉学舌”对于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的确帮助不小。她说:“如果能够感受到乐趣,那么孩子就会更乐意学习说话。据我推测,正是这只鹦鹉吸引了这个小男孩的注意力。小鸟的低速重复,让拥有学习障碍的孩子获益匪浅。”

对此,母亲米切尔深表同感:“每当我教这只鹦鹉说单词的时候,迪兰就会重复同样的内容。我想迪兰之所以从‘巴尼’那里学会说话,可能是由于它的语速比我缓慢的缘故,它使他能够更好地理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