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上世界人权状况“劣中之劣”之榜

作者:记者闻剑采访报导 发表:2007-05-1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表一年一度的世界人权状况“劣中之劣”研究报告。在今年被列出的17个国家中,中国再次名列其中。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每年公布的这份世界人权状况“劣中之劣”研究报告主要集中在政治自由和公民权利两个方面。

“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帕迪敦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谈了中国在全球人权状况方面被列入“劣中之劣”排行榜的原因……

帕迪敦:“自从上世纪90年代发布世界人权状况“劣中之劣”国家名单以来,中国几乎每年都是榜上有名,原因是:一、中国没有选举,今天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政治自由,公众没有能力影响政治进程;二是中国还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此外,中国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对互联网管制最严的国家;对待少数民族,特别是藏族和维吾尔族不公正;践踏法律,政治犯仍然存在;劳改营仍然存在。”

中国大陆第一家人权网站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中国在全球人权状况方面被列入“劣中之劣”排行榜不是没有道理……

黄琦:“因为第一、在中国大陆受到侵犯人权的数量是全世界最大的;第二点就是中共当局采取的手段在全世界也是无与伦比的,因为他们采取各种手段不管是通过官方的或者是非官方的、黑道的等等手段。可以说在中国大陆每天都在发生无数的侵犯人权事件,所以“自由之家”的评定是非常正确的。”

美国自由作家莫那·海因斯基自从2003年起每年为美国一家杂志编辑“世界十大独裁者名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今年的名单上排名第四。他对中国在全球人权状况方面被列入“劣中之劣” 排行榜如何看待……

莫那.海因斯基:“美国国务院的国际人权报告列出中国在22个方面有违反人权的记录。现在“自由之家”做出类似的判断,这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说到自由之家的研究报告对中国有没有作用这个问题,黄琦认为……

黄琦:“自由之家这种评定出台,实际上对中国大陆问题的指出也是非常必要的。当然在海内外的共同压力下,中共当局最终会改变,而且我们也看到他们正在逐步改变,尽管他们改变的是远远跟不上这个时代发展的步伐。”

黄琦表示,由于民众维权意识的觉醒和越来越多的维权抗争,短时间内中国违反人权的事件会有更多被曝光,但长期而言,中国人权状况会向积极的方面改善。对此,帕迪敦先生表示……

帕迪敦:“肯定有可能会有改善,因为许多国家已经大大改善了他们的人权状况,发展了民主。中国当然也有能力做到。然而中国要想在民主和人权状况方面有所进步,国家领导层必须真心地进行政治改革。”

“自由之家”全球人权状况“劣中之劣”名单列出的17个国家,除了中国以外还有缅甸、古巴、利比亚、朝鲜、索马里、苏丹、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老挝、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津巴布韦、厄立特里亚和非洲的西撒哈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